分享
2016年03月14日19:2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万科:深铁入股方案未确定 看好深圳楼市

  中新社香港3月14日电(陈逸舟)万科的股权变动有新进展,拟引入深圳地铁(以下简称深铁)为股东,在14日在港进行的记者会上,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股权变动方案一定会有利全体股东利益以及公司稳定发展,而具体方案需待17日的股东会后才能确定。

  去年开始的万科、宝能股权争夺在上周末出现转折,万科与深铁签署合作备忘录,深铁将出售下属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给万科,并将注入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的资产,初步预计交易对价介于400亿至600亿元人民币之间。市场估算,此举将令深圳地铁持有万科20%左右股份,令万科主席王石阵营的持股比例超过宝能系。

  仍在交易中的万科港股14日上涨9.9%,显示出部分股东意向。不过,原定于14日早上举行的深铁与万科的战略合作媒体见面会取消,令市场怀疑临时生变。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解释,这仅因为有部分沟通工作没有做好,双方并不存在争议。

  郁亮表示,具体的持股份额及能否通过决议,都要在17日后才能确定,公司会努力与所有股东沟通,希望达成多赢结果。至于有没有与宝能系进行商讨,郁亮表示,事件占据了这么多财经报道的头条,应该所有人都会知道。

  谈及深圳楼市时,郁亮表示,无论楼价涨跌都会担心,不过长期非常看好深圳楼市发展,主要因为从轨道交通来看,深圳的地铁覆盖率较北上广仍低,有较大发展空间,而地铁上盖物业可以有效对抗市况波动,因为能够满足刚需。万科在全国一共有40个地铁上盖物业,销售表现均较其他物业更加稳定。

  根据万科去年的业绩报告,毛利率有所下降,谭华杰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内地的地价在持续上升,主要14城市地价房价比已达40%,行业的毛利率均有所下降,相信这一趋势在未来仍会持续,公司将会继续努力用合理价格买地。(完)

相关阅读

中国会重蹈日本房地产覆辙吗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日本在房地产泡沫破灭之后,正在走入第三个“失去的十年”,考虑到中国经济的竞争力和中低收入现状,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的说,泡沫一旦破灭,中国的状况要远远比当年日本要惨烈很多。

人工智能时代99%人类成寄生者

当超过99%的岗位由人工智能完全取代之下,不是你想不想工作的问题,而是根本就无工作可干的问题。

波兰人为什么怀念共产时代?

怀旧之情强烈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现实生活中的地位和财富。现实越黯淡无光,过往岁月便越是难以割舍。对于声称自己怀念共产主义时代的波兰人而言,他们念兹在兹的或许并非锄头镰刀,而是那些无需感到挫败和失措的好时候。

清清白白的汤唯干干净净地脱

我平时在写作的时候,特别希望像汤唯一样能很好地把人性、人的本能,以及矛盾、困惑、误解、踌躇、摇摆、张惶、沮丧甚至亢奋,淋漓尽致地展露出来,即使露点也义无反顾。心地清白,所以脱得干净。

  • 钱克锦:特朗普的集会怎么老动粗(图)
  • 未来人类与机器究竟是什么关系
  • 从国礼那些细节上看中苏关系由热变冷
  • “口语诗”对诗坛到底是有罪还是有功
  • 《女医明妃传》从开始就选错了对象
  • 暖男与直男癌之间不为人知的逻辑关系
  • 英国最著名的贵族中学:伊顿公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