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4日14:46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简帛“云出版体系”开启电子书“网络出版”大门

  近日,由简帛科技申报的“基于拷贝的电子书云出版体系”在京通过审核。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组织的专家团队,对简帛云出版体系的研发思路及可行性表示了一致认可,认为该体系将对出版行业的转型起到积极有益的促进作用。该体系的新颖之处在于,其不但符合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规《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并且解决了电子书成为商品的关键问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电子书网络出版发行。

  

  相较于其它封闭式的平台,简帛“云出版体系”是一个开放的体系,能够让产业链中的出版、销售、阅读和馆藏等每一个参与者都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分工独立助力参与发展网络出版服务。该体系通过云技术实现对赋予数字内容的每一个拷贝的权限管理和以唯一性的判断识别,使实现对拷贝从数字内容的从制作、复制、发行、存储、销售到读者便利获取,以及和移动使用的全部流转过程得到的有效的版权保护。同时,该体系以国际化的标准,让业内所有的参与者,包括行政管理机构、作者、出版商、渠道发行商、企业以及读者,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挥优势、享受服务,既解决了销售、交付和流转的问题,形成市场横向开放的格局,又对产业达成合作联盟、统一行业标准、完善产业链分工、高效利用和使用资源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据悉,简帛的产品已投放市场试行一年,收效反馈良好。

  时下国家推行新规,全力保障网络出版行业的发展。据了解,该体系与《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中的指导方向不谋而合。新规中明确指出:网络出版单位承担内容审核责任,强调“责任到人和网上网下相一致”的原则,更设立“保障与奖励”一章,支持、鼓励优秀的、重点的网络出版物的出版,并细化罚则,加强了对网络出版服务的监管力度。与此相应,简帛“云出版体系”中所运用的数字资源DRM技术、数字资源云端控制与管理技术、电子书销售分发机制技术和结算制度,解决了电子书管理的5w问题,即由谁管理内容、怎么生产内容、怎么管理内容、内容到了哪个用户哪台设备、用户怎么使用它等等,有助于网络出版服务单位对内容进行审核把控,有效保护出版社与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新规出台,明确了具备出版物特征的数字内容必须走网络出版的途径,意味着信息网络传播权将不再适用于出版物的网络流转。这一规定,呼唤技术手段的全面革新。值得注意的是,简帛“云出版体系”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实现数字内容商品化的数字出版解决方案,也是唯一在全产业链环节符合出版逻辑和图书这个商品形态进化的网络出版产品。简帛的“云出版体系”,通过内容的互联网化、管理的互联网化、销售的互联网化、服务的互联网化等,构建了运用“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为基石的版权保护及新书销售的数字出版生态系统。

  

  因此,让读者像拥有一本纸质书所有权一样,真正拥有电子书的大门已经开启。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中国会重蹈日本房地产覆辙吗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日本在房地产泡沫破灭之后,正在走入第三个“失去的十年”,考虑到中国经济的竞争力和中低收入现状,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的说,泡沫一旦破灭,中国的状况要远远比当年日本要惨烈很多。

人工智能时代99%人类成寄生者

当超过99%的岗位由人工智能完全取代之下,不是你想不想工作的问题,而是根本就无工作可干的问题。

波兰人为什么怀念共产时代?

怀旧之情强烈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现实生活中的地位和财富。现实越黯淡无光,过往岁月便越是难以割舍。对于声称自己怀念共产主义时代的波兰人而言,他们念兹在兹的或许并非锄头镰刀,而是那些无需感到挫败和失措的好时候。

清清白白的汤唯干干净净地脱

我平时在写作的时候,特别希望像汤唯一样能很好地把人性、人的本能,以及矛盾、困惑、误解、踌躇、摇摆、张惶、沮丧甚至亢奋,淋漓尽致地展露出来,即使露点也义无反顾。心地清白,所以脱得干净。

  • 钱克锦:特朗普的集会怎么老动粗(图)
  • 未来人类与机器究竟是什么关系
  • 从国礼那些细节上看中苏关系由热变冷
  • “口语诗”对诗坛到底是有罪还是有功
  • 《女医明妃传》从开始就选错了对象
  • 暖男与直男癌之间不为人知的逻辑关系
  • 英国最著名的贵族中学:伊顿公学(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