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18日17:10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专访|爱尔威CEO左国刚浅谈智能出行设备全球化市场布局与未来

  一年一度的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简称CeBIT展)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各大厂商的展区也是令人目不暇接,其中,在Hall 17-H06的展位上的智能出行设备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这是Airwheel公司2016年春季的最新发布的产品(中文官方:http://www.airwheel.cn/),其中,一款高度商品化的服务型机器人S9,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爱尔威(Airwheel)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国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爱尔威此次发布的机器人产品S9正式迈入以轮式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领域。

  

  新品的研发理念:乐趣、聪明、高效。

  Q:Airwheel最新发布的轮式机器人S9在今年的CeBIT展上备受瞩目,Airwheel对于新品研发的理念是什么呢?

  左:我们的核心理念是——智能让生活更自由。举个最明显的例子,那就是智能手机,在十年前,手机的功能只限于打电话、发短信,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完成衣食住行、吃喝玩乐这些生活中的日常。对于Airwheel来说也是一样的,把最前端的科技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让生活更加自由。

  我们把新产品的研发过程总结为乐趣、聪明、高效。在面对智能出行设备这个行业的时候,我们是一群充满激情的冒险家,把这个行业当做挑战和乐趣;在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的过程中,通过团队的聪明才智,把我们的工业设计发挥到极致,同时还要有效的控制成本,给消费者带来平民化的产品;面对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高效是不可或缺的品质,Airwheel S9就是最好的体现,通过不断的创新,加强国际合作,让产品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端。

  

  市场不会主动投入到企业的怀抱

  Q:您刚说举了智能手机普及的例子,那么在智能出行设备领域,您是怎么看待智能出行设备市场的现状和未来的呢?

  左:每一个新兴的行业或产品在国内市场中总会经历无序竞争的过程,特别是在早期。现在,整体平衡车市场还处于一个培育阶段,企业不仅要做好产品,更要用智慧的眼光去发现市场并挖掘它。因为市场不会主动投入到企业的怀抱。

  电动平衡车因低耗出行的市场需求而诞生,是近两年出现的时尚、便携、新型的环保交通工具。目前虽然相对于自行车、汽车这些出行方式而言,电动平衡车还比较小众,但依然受到了不少乐于接受新事物的消费者的支持。但小众并不意味着缺乏市场,正相反,小众的产品往往具有产品创意、体验上的优势。就像平衡车,无论是在绿色、环保还是新能源等方面,都符合国家的经济发展趋势,也能够满足日常大众短途、便携、可穿戴出行的需求。

  

  自主创新、产品安全意识可以应对全球市场需求

  Q:您认为,Airwheel应对全球市场需求最重要的是什么?

  左:自主创新和产品的安全意识这两个重要的核心是应对全球化市场需求的保证。Airwheel包含了Air与Wheel这两个单词。Air是空气,代表着人类赖以生存的空间;Wheel是转动,代表着人类的生生不息与不停向前的创新精神。我们将创新精神贯穿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每一个环节。在这次CeBIT展上,Airwheel最新发布的轮式机器人S9就是最好的例证。

  在国内智能出行设备市场飞快发展的这几年,到目前为止市场上大大小小的品牌已好多,质量不一。Airwheel一直提倡产品的安全性,是具有社会责任的公司,所以我们要做这个市场的领导者,把这个市场带向正轨。

  Airwheel把乐趣、聪明、高效植入到每一个产品之中,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智能让生活更加自由。在面对新兴的领域时,冷静看待行业的每一个阶段,把握市场的脉搏。应对全球化市场,以其明确的目标指引企业向更好的未来前进。我们期待Airwheel 的每次创新,也期待着智能出行时代的到来。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杀掉圣战者,世界会变好?

2011年,臭名昭著的恐怖大王本•拉登被美国海豹突击队员击毙。在欢庆除掉了国家公敌的同时,美国舆论界也对此表达了隐隐的忧虑:杀掉本•拉登,真的会让世界变得更好吗?

烟草局长您真懂中国文化传统

针对一些国家立法规定在烟盒上印制烂肺、烂口、骷髅等“重口味”警示图标,全国人大代表、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表示,在烟盒上印警示图标不符合中国文化传统,且目前没有增加图标的打算。

历史不可假设?历史可以假设

世界上的事物是复杂的,一个事物往往具有多方面的意义。我们看问题解释问题,不可顾此失彼,以偏概全,在强调一种说法的时候,忘记了还有其他许多道理的存在。

中国大学发展必须清楚的方向

自由和独立是未来大学的主要品质,如果这种品质不能在大学里自由生长,中国大学想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就是天方夜谭,就是画饼充饥,就是自娱自乐。

  • 现场目击:有记者喊"总理加油"(图)
  • 辽宁“老虎”王阳女儿毕业3年升副处
  • 李白作为唐朝“政治犯”差点被腰斩?
  • 红楼水浒传开篇存在十大惊人相似之处
  • 说好的间谍剧,为什么拍成了A片
  • 千里约炮寻刺激不想却掉入陷阱变囧途
  • 坐专列去西双版纳是怎样一种体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