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6日06:23 湖南日报

分享

  原标题:用“工匠精神”钥匙解“学、做”之锁

  湖南日报7月5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彭坚中)“学习教育启动较早,但学习手段还是缺乏吸引力;”“企业内部重经营、轻党建的现象仍然明显”……6月下旬,省国资委系统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督查座谈。少谈成绩,多说问题,会上,近20家省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坦陈开展学习教育遇到的问题。

  省国资委党委坚持学习教育与企业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事务统筹抓、相促进,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用“工匠精神”钥匙解“学、做”之锁。

  省国资委党委综合巡视、审计和监事会反映的情况,提出省属监管企业党组织要重点解决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落实、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四风”屡禁不绝、利益输送、权力寻租仍有发生,“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力、在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大额资金、人事任免等方面搞“一言堂”, 国资意识不强、监管意识淡薄,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结合不紧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分别提出了企业党员、中层以上党员领导人员需要解决的五个方面的问题。

  各省属监管企业党组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列出清单、剖析病源、对症下药,即知即改、落细落小。为了遏制“项目中的腐败”,湖南建工集团针对工程项目效能监察工作,首次组织340多名项目经理、效能监察员和纪检监察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紧盯招投标程序、工程质量安全、资金使用和关键岗位人员配备等环节。华菱集团打破高管“保险箱”、“铁交椅”观念,对中层干部实施业绩考核与尾数淘汰,三年内拟减少高中管人员30%。今年4月,华菱集团钢铁主业实现利润1.18亿元,同比增利2.48亿元,增幅190%。

相关阅读

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每次有关“转基因”的报道都会引发观点两级分化非常明显的“论战”,双方似乎难以心平气和地沟通。《知识分子》特独家对话贾鹤鹏,探讨“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十问冯仑:太关注成败该怎样反省

‘学而不思则惘’,如果只是凶猛地吸收知识、狂奔在路上,那总有一天会消化不良的。适当的反省,能让我们积蓄更强大的力量

  • 武汉不妨公开百亿水利投资花在哪
  • 召回“夺命抽屉柜”何以中外有别
  • 刘邦的后裔怎么跑到日本去了?
  • 哪位作家将每篇作品都视为遗作来写?
  • 魔轮:爱是检验人心的唯一标准
  • 卢悦:3个关键因素决定一生婚姻品质
  • 费罗丽花园:花海中的天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