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0日08:20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正德职业技术学院:一所有特色的高职院校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庄群华

  作为江苏知名的民办高职院校,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在深刻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全面树立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办学以来,已为社会输送了近30000名技术技能人才,其中多数或成为所在企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或自主创业成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学院的办学水平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同。据国内权威机构麦可思调查结果显示,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对母校的推荐度连续多年位居省内民办高职院校榜首,推荐率远高于同类院校平均水平。

  特色一:由国家211重点高校举办,办学优势独特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位于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邻南京地铁S1号线出口,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仅一路之隔。学院坚持专家办学,院领导均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选派的教授和教育教学专家担任,南航大在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管理等方面给予学院全力支持,并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这在省内民办高职院校中是仅有的。

  特色二:专业建设有特色,校企合作成效显著

  学院主动对接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结构,专业设置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高。我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和数控技术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技术”和“机电工程”专业群是省“十二五“重点建设专业群,电工电子实验实训中心是民办高职院校中唯一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信息技术实训基地获批为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点。学院“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是全省高职院校中唯一设置的专业。此外,学院正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航空”背景及资源优势,致力于将我院部分专业打造成“航空+”特色专业,这种尝试将进一步提升我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中电集团、禄口国际机场、东方航空、中升奔驰、苏宁集团、华为等100余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实习和就业桥梁。与总参六十所、北大青鸟等知名企业联合开办订单班,对学生实行“学历+技能+就业”的培养模式。学生毕业时同时取得毕业文凭和职业技能证书,以“双证”走向社会。

  特色三:以培养“现代职业人”为目标,人才培养质量高

  现代职业人不仅要求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而且还要具有良好的综合职业素养。学院以“正德厚生”为校训,秉承“以人为本、质量第一、服务社会”的宗旨,注重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创造”的品质提升。学院首创以“孝、宽、诚、责、毅”五字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针对性强,成效显著。学院在学生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已得到社会高度认可,曾获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在江苏省内民办高职院校中是唯一的。良好的育人氛围和成才环境,使学院成为家长放心,学生认可,社会满意的民办高职院校。

  特色四:升学渠道畅通,毕业生就业质量高

  办学18年来,学院转本率连续15年名列全省民办高职院校榜首,先后有6000余名同学转入本科院校学习。学院还与英国、中国台湾等多所高校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帮助学子在不同的文化氛围中全面提升自己。同时,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合作的本科套读,专接本、出国留学等升学渠道让每一个有意愿提升学历层次的学生都可以实现专科入学本科毕业的梦想。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近年来每届毕业生的就业率都在98%以上,而且呈现出“四高”,即:协议就业率高——均在98%以上,专业对口率高——达90%以上,学生和家长满意度高——高出江苏省平均值二十四个百分点,就业质量高——在知名企业广获好评。学院毕业生进入中电55所、14所、总参60所、东方航空、中升奔驰、宝洁公司等具有较高行业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工作。孔文

相关阅读

你一定要少读董桥

文字是指月的手指,董桥缺个禅师帮他看见月亮。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 日本天皇执意"生前退位"动因是什么
  • 傅园慧用尽洪荒之力才抵达体育本身
  • 宋朝有料:杨家将主帅杨业死亡之谜
  • 情话的品味:诗和词在美感上有何不同
  • 一部让你笑到肚脐眼开裂的日剧(图)
  • 思小妞:我想和你不伤感情地谈谈钱
  • 日本:开车稳的司机真相居然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