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9日17:27 红网

分享

  原标题:绥宁县推进制种全程机械化无人机助力授粉

  

  绥宁县使用无人机助力杂交水稻制种授粉

  

  无人机在杂交水稻制种基地辅助授粉

  红网绥宁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刘付仁)8月19日,六架植保无人机在湖南省绥宁县农科所杂交水稻制种基地田间来回穿梭,掀起花粉满天飞舞,省工省力,效果显著。该基地360亩制种田通过植保无人机辅助授粉,使原本需要80个人完成的工作量在30分钟内就完成了。

  绥宁被袁隆平院士誉为“中华杂交水稻制种第一县”,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绥宁县大力推行“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新模式,先后引进湖南隆平种业、湖北种子集团等龙头企业,组建杂交水稻制种生产技术服务协会6个、制种专业合作社15个,不断提升基地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水平,努力打造现代种业生产基地。

  为破解水稻制种面临的劳动力紧缺、比较效益低、丰产稳产性不高等难题,绥宁县加快引进、研究、推广父本机插技术、母本机插技术、航空植保施药、喷施920技术、植保无人机辅助授粉技术、父母本机械分收技术、种子机械烘干技术等一系列技术,使作业效率提高20倍以上,大大推进了制种机械化水平。绥宁县农机局和隆平高科种业公司积极合作,开展杂交稻机插秧技术科研攻关,成功试制了适合栽插杂交稻母本秧苗的十行乘坐式插秧机及14厘米育秧秧盘,大大减轻了人们栽插杂交稻母本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杂交稻制种的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绥宁县杂交水稻制种面积达到9万多亩,机插秧面积达1860亩,制种飞防面积6200余亩,新建唐家坊和关峡两处种子烘干中心。

相关阅读

黄老邪收集伟大的语词

就我所知,收藏语词,黄老邪集伟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傻根的愤怒

涉及到男女、家庭的事件,公众舆论最直接的反应还是道德层面上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师伟:美国接力队单独重赛要脸不?
  • 一人闯红灯全家学交规涉嫌侵权
  • 不信鬼神的另类君主:与天斗其乐无穷
  • 京都的味道:咖啡杯里的金阁寺(图)
  • 宋喆狼狈现身最频繁的动作是挡脸(图)
  • 男女约会到底该由谁来买单合理?
  • 燕京北大名师住宅荟萃的燕东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