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31日07:06 深圳特区报

分享

  原标题:深圳国际关注度不断提升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孙锦)过去一年中,深圳的国际关注度不断升温,成为众多外宾团组来访中国和海外媒体多角度报道的目的地城市。记者昨日从市委外事(港澳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集聚海外高端资源,布局国际合作将成为深圳构建对外新格局和推进国际化城市建设新的风向标,以科技合作共享创新资源将引领深圳对外开放新趋势。

   海外知名度不断提升

   一年来,来访深圳的外宾团组共有246批2748人次,其中包括俄罗斯、阿曼、巴布亚新几内亚、毛里求斯等国政要。与此同时,国际媒体对深圳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一年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金融时报》等国际主流媒体对深圳的报道数量达到275517条,同比增长133%;截至2016年7月12日,互联网涉及深圳检索数量达6.37亿条。

   伴随城市海外知名度的提升,引进国际组织也取得突破性进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挂牌成立。未来,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将继续探索对外交流合作新思路,通过更多民间外交活动精准对接海外资源,为深圳引进国际人才和国际形象推广提供高端平台。

   已与52个国家的77座城市建友好关系

   集聚国际高端资源,有针对性布局国际合作构成深圳对外开放新的风向标,未来深圳将支持与北美在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与欧洲在高端智造、节能环保和创意文化等领域进行重点合作,推动深圳与德国、瑞士、新加坡等国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培训项目,同时加快国际科技商务机构聚集平台建设,吸引包括深圳友城在内的世界各国城市共享科技商务信息和资源。

   目前,深圳已与52个国家的77座城市(地区)建立友好关系,过去一年中新增荷兰阿尔梅勒、萨摩亚首都阿皮亚2座友好城市及加拿大蒙特利尔、德国汉诺威、南非开普敦等7座友好交流城市,今后,深圳将通过加强与友城的对口交流合作构建对外交往平台,建立市区两级共同开展交流的分工协作机制,并精准分析友城优势特点与深圳各部门和企业的需求有效对接,推动各区、各部门和行业协会与具有较强互补性和较大合作潜力的友城开展务实合作。

   科技创新引领对外合作趋势

   作为对外交往的重头戏,以国际科技合作共享创新资源将成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有力载体,市科创委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今年5月在美国密歇根州成立的深圳-密歇根联合创新中心的最新进展,目前,该中心已与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无人机、大数据等领域进行联合研发,并将与比亚迪开展绿色公交创新设计、智能汽车等联合研究项目,与深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及ABB(美国)公司机器人部开展机器人应用技术等合作项目。

   毗邻香港,是深圳有别于其他内地城市的独特地缘优势,科技创新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级创新中心将是未来深港合作的重点。据悉,深港双方正在积极推动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以及与康奈尔大学在动物医学领域的合作,同时筹备共建科技创新中心的项目。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笑面虎or鬼见愁,你更喜欢哪一款上司呢

今天的故事有两个主人公——甲处长和乙副处长,两人共事多年,行事风格不大相同。

  • “白银连环强奸杀人案”侦破始末
  • 程鹤麟:安倍撒钱非洲是要贿选吗
  • 吴钩:儒家为什么要说君主无过错?
  • 西游记里和尚与道士为何可以“同居”
  • 这是另一桩令人发指的红衣连环奸杀案
  • 找个消费观相同的伴侣,究竟多重要?
  • 日内瓦:和钟表一样精致的还有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