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19日04: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留守丈夫”不幸脑死亡妻儿泪捐器官救5人

  文/广州日报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江澜

  42岁的广东韶关仁化男子黄林明,中秋节前突发脑出血,因抢救无效进入脑死亡状态。为了纪念丈夫,在广州打工的妻子携三个未成年子女,含泪做出捐献器官的决定。

  广州日报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获悉,黄林明实现捐献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捐献手术原本安排在前天,但在手术前一个小时,他的病情突然发生变化,捐献手术被紧急喊停。9月18日中午,黄林明不幸去世,捐献出一个肝脏、一对肾脏、一对眼角膜,将令3人重获新生,2人重见光明。

  黄林明是一个装修散工。9月13日晚上8时,他领完装修费,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当街晕倒。好心人发现后,拨打120,将他送至仁化人民医院急救。据后来接诊他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生吕海金介绍,由于黄林明昏迷时间超过两小时,脑功能受到重创,被当地医院确诊为脑干出血,病情危重,完全没有自主呼吸,靠呼吸机和大量药物维持生命。

  黄林明的妻子刘女士在广州打工,原本计划9月14日回家过中秋节。事发当天她还曾接到丈夫的电话说要去给妈妈送礼。谁知,几个小时后,噩耗便传来。她当晚便赶回老家,却得知丈夫的病情已无好转可能。几经思量,刘女士毅然做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

  刘女士说,黄林明平时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发生意外前,他也曾在其他亲人离世时谈起过捐献器官的想法。做出这个决定,就是希望通过捐献器官,让三个未成年的孩子能够在懂事后感受到父亲的伟大。

  得知家属有捐献意愿后,仁化县人民医院联系到韶关地区捐献对口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将黄林明转至广州进行进一步评估,并定于9月17日上午为他实施捐献手术。然而,当天早上,在为他吸痰时,医生发现他竟然在咳嗽。这种异常现象引起医生的警惕,器官捐献手术的程序立即被中止,院方马上重新进行了会诊。

  然而,一度的病情波动,并没有带来亲人期盼的“生命奇迹”。9月18日中午,黄林明走完42岁的人生,留下患有糖尿病的妻子和最大15岁、最小12岁的三个儿女。12岁的小女儿无法接受这一切,哭着哀求“医生再救救我爸爸”。最终,深明大义的妻子兑现诺言,为丈夫完成“助人到最后一刻”的遗愿。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怀念那个板砖纷飞的BBS时代

我没有玩过网易论坛,却为其即将关停而扼腕叹息。这是一种兔死狐悲的忧伤。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的誓言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发誓说:“绝不会宽容违反人权伦理的警察行为。”

纽约反恐每年花多少钱?

要花多少钱,才能保证纽约免受恐怖袭击?专家认为每年要花10亿美元。

准岳父入狱,该和女友分手吗?

因为小a的父亲受贿犯罪,与小a恋爱的小b的“组织”遂干预到两人的婚姻,这是多么久远的事呵,时光倒流到“文革”了吗?

  • 有图有真相:"部队整容学院"太炫(图)
  • 王路:我为什么不喜欢众筹
  • 为什么我们和西方人的想法不一样?
  • 熊培云:世界离独裁到底还有几天?
  • 《釜山行》成亚洲丧尸片新标杆
  • 暖小团:离婚也是爱情的一种结果
  • 日本:有趣的慢火车旅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