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2日11:05 红网

分享

  原标题:【网络安全宣传周】维护网络安全,法治是利器

  9月19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下,网络安全得到特别重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近些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利用网络实施的攻击、恐怖、淫秽、贩毒、洗钱、赌博、窃密、诈骗等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一些网络大V蔑视党纪国法,蓄意制造和传播网络谣言,误导网民大众,各种网络低俗信息等屡见不鲜,已经成为影响国家安全、危害社会公共利益的突出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人人受益,网络犯罪,必受其害。维护网络安全,靠你靠我靠他,靠我们大家。建设网络强国,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当尽责。

  维护网络安全,要加强网络道德、网络文明教育,倡导文明上网、诚信上网、绿色上网,自觉践行网络文明公约,规范自己的网络言行,努力做一个文明网民、模范网民。但是,更要重视依法治网、依法管网,加强网络法制教育,推行网络实名制管理,严厉打击各种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网民利益、国家利益,保护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就安全;网络被攻击,黑客入侵,信息泄露,国家就危险。网络虽是一个虚拟的空间,其安全与否,却直接关系到国家主权、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国防等方面的安全。

  因此,维护网络安全,法治是利器。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网络文明,维护网络安全,必须要有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网、依法治网、依法管网,切实将网络纳入法治轨道,置于法治之下,引导网络健康发展。

  依法治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社会主义民主的根本保障,是人民利益的根本保证。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依法治网,用法制的手段、法制的权威、法制的力量管网、治网,引导网络健康发展,让网络更好地为人民生产、生活、学习服务,为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服务,为实现中国梦服务。

  网络安全的力量在人民,根基在人民,主体在人民。维护网络安全,任何时候都要依靠人民,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治的力量,依法打击各种网络犯罪行为,才能切实保障网络运行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真正的网络强国。

  文/刘运喜

相关阅读

怀念那个板砖纷飞的BBS时代

我没有玩过网易论坛,却为其即将关停而扼腕叹息。这是一种兔死狐悲的忧伤。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的誓言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发誓说:“绝不会宽容违反人权伦理的警察行为。”

纽约反恐每年花多少钱?

要花多少钱,才能保证纽约免受恐怖袭击?专家认为每年要花10亿美元。

准岳父入狱,该和女友分手吗?

因为小a的父亲受贿犯罪,与小a恋爱的小b的“组织”遂干预到两人的婚姻,这是多么久远的事呵,时光倒流到“文革”了吗?

  • 如果福原爱生下孩子会是哪国人?
  • 陈光标是“首善”还是“首骗”
  • 原东德总理:为何觉得希望在古巴?
  • 遆存磊:那些童书为什么儿童看不懂?
  • 影人袁苑:见到杰克逊两个儿子(图)
  • 暖小团:离婚也是爱情的一种结果
  • 最精简最干货的九寨沟旅行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