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1日16:2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德国情报机构:曾在9月初收到IS计划发动袭击情报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警方日前宣布在该国莱比锡抓获一名企图实施炸弹袭击的叙利亚籍男子。德国情报机构官员就此指出,当局最早在9月初就收到了关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计划对德国国内车站或机场发动袭击的情报。

  德国警方于当地时间10日宣布,在莱比锡抓获与“伊斯兰国”有联系的22岁叙利亚人Albakr。此前,德国警方获得Albakr涉恐的线索,于8日对其位于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茨的住所进行了突袭,但嫌犯逃脱。

  据报道,警方从Albakr的住所内搜出了500克威力不亚于TNT的高烈度炸药,有相关线索显示他可能计划袭击德国首都柏林机场。

  德国情报机构官员汉斯-格奥尔格•马森(Hans-Georg Maassen)于当地时间11日对媒体表示,情报机构在9月份获得情报,情报称“伊斯兰国”正策划在西欧、特别是德国,对基础设施、车站和机场发起袭击。

  根据此前报道,在Albakr与“伊斯兰国”的联络中,曾讨论过可能的袭击目标,其中一段对话涉及到柏林的两处机场。德国“联合反恐中心”将这一线索移送给了德国情报和反恐部门,后者在7日通知了地方警方。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开一天的会,您尿涨不?

对于开会这事,我想体制内人人都深知个中滋味,皆有发言权。虽说有些会议繁多、冗长、无味,但会议中还是有一些好玩的细节,被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

克什米尔的困局是怎么一回事?

印巴的敌意是否会随着克什米尔的乱局升温?着实令人担心。

感谢北京市府让我有做滴滴司机的资格

就差直白地对外地人说:你们进京可以把钱留下,把汗水留下,但不要给这座城市添麻烦。——世上哪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小学生球赛比分25:2,假球从娃娃抓起
  • 会说话的工具:古代西方残忍的奴隶观
  • 莎士比亚最最最最重口味的一部剧(图)
  • 厉害了word《白蛇传》翻拍,演技炸裂
  • 情话都不肯说的男人留着回家过年?
  • 和英国最狂热的桌游收藏者谈人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