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2日07: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俄土“通气”打破西方制裁 俄将借道为欧洲输气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席世界能源会议,期间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谈。二人就铺设天然气管道“土耳其流”达成协议,俄罗斯的天然气将取道黑海再经土进入希腊,避开乌克兰将天然气输往欧洲,打破欧美就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加强对欧洲市场的控制。

  由于土耳其在7月政变后实施的紧急状态仍然生效,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等位于会场附近的主要地点保安大幅加强。

  此次普京访土是土去年11月于叙利亚边境击落俄战机后,普京首次到访土耳其,标志两国关系重新走向正常化。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行政总裁米勒表示,“土耳其流”包括两条将于2019年竣工的天然气管道,其中一条是输送给土耳其应付国内需要,而另一条则将天然气经土耳其输往欧洲,每条天然气管道的年吞吐量为157.5亿立方米。

  土耳其近乎完全没有储存天然气的设施,以致在能源进口上存在巨大赤字,故此次俄方在“土耳其流”提供的天然气价格优惠,确能纾缓土方压力。埃尔多安今年8月出访俄罗斯圣彼得堡前便曾表示,在上半年,土耳其从俄国进口的天然气总量已达125亿立方米,足证两国经济合作之紧密。

  俄罗斯主要通过取道东欧的管道,将天然气输送给西方市场,但自乌克兰危机后,俄方一直想叫停此项目。在“土耳其流”建成后,俄罗斯便能取道南欧,在停止输送天然气到东欧乌克兰的情况下,向意大利甚至奥地利等国出售天然气,故极具战略意义。

  由于“土耳其流”能打破西方对俄国在向西欧输送天然气的制裁,美国与部分欧洲国家均表示反对。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开一天的会,您尿涨不?

对于开会这事,我想体制内人人都深知个中滋味,皆有发言权。虽说有些会议繁多、冗长、无味,但会议中还是有一些好玩的细节,被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

克什米尔的困局是怎么一回事?

印巴的敌意是否会随着克什米尔的乱局升温?着实令人担心。

感谢北京市府让我有做滴滴司机的资格

就差直白地对外地人说:你们进京可以把钱留下,把汗水留下,但不要给这座城市添麻烦。——世上哪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温州塌楼事故究竟暴露出哪些问题?
  • 会说话的工具:古代西方残忍的奴隶观
  • 莎士比亚最最最最重口味的一部剧(图)
  • 厉害了word《白蛇传》翻拍,演技炸裂
  • “理解”这两个字,毁了多少爱情?
  • 冲绳:壶屋町千奇百怪的陶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