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8日11:16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2016金蝶用户大会:重新定义管理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4.0等新科技浪潮席卷而来,每个行业正在被重新定义。面对经济转型、产业结构调整的不确定性,中国企业应如何认清现状、调整战略?27日,2016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在广州长隆举办,大会以“重新定义管理”为主题,金蝶集团创始人、CEO徐少春,北大国发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春花等大咖出席盛会,带来新时期企业如何“重新定义管理”的前瞻观点。

  徐少春在致辞中表示,如今的中国企业,虽然掌握着21世纪的先进技术,却仍滞后地延续着19世纪的管理思想及20世纪的管理流程。19世纪,泰勒的科学管理、法约尔的组织管理、彼得.德鲁克的自我管理思想虽开创了科学管理先河,但标准化也抑制了人类的个性;企业使用的ERP系统依然是20世纪的流程概念。

  

  管理亟需被重新定义。徐少春说,新时期,企业的管理路程、管理模式亟待创新和变革,管理越来越需要精减,从而形成管理“新流程”;在个体的崛起,组织边界打破、消失、重构的当下,企业管理的“新思想”应聚焦于:激活个体;将新流程,新思想与新技术(智能、共享、移动、社交、大数据和云计算)融合,成为打破组织内外边界、激活个体的新人类,中国企业才能实现“重新定义管理”。在会上,金蝶又通过中车株机、步科自动化、阳狮集团等系列案例,充分实证了如何将重新定义管理落地。

  陈春花发表了《以未来决定现在》的主题演讲,深入阐释了在行业边界被重新定义的当下,企业应如何变革管理、创造价值。

  

  新技术正在重新定义行业边界

  陈春花说,新技术所带来的智能互联产品,会影响公司的竞争格局,更会扩展整个行业的边界。竞争的焦点会从独立的产品、到包含相关产品的系统,再到连接各个子系统的体系。一家企业可能会经历从卖产品,到智能产品,到智能互联产品,再到产品系统,最后甚至卖整个产业的结构。

  互联网时代的“变”与“不变”

  互联时代的到来,行业的本质竞争要素和增长逻辑发生了改变。工业时代,行业的本质竞争要素是规模、质量、成本。在2015年之前的互联1.0时代,行业的本质竞争要素是规模增长、盈利增长、技术进步以及资本驱动,而在互联2.0时代,企业必须要有有效的市场、精准的用户、流量和数据,有价值创造,才能健康发展。

  企业增长逻辑从线性增长变成质变+量级增长。对于企业而言,真正的挑战是创新价值的不同。在工业时代,基本特征是“产品制造”,创新价值是质量至上,渠道为王,规模经济。在互联1.0时代,基本特征是“消费互联网”,创新价值是营销至上,流量为王,虚拟经济。在互联2.0时代,企业应关心系统和结构,也就是产业互联网。创新价值是产品至上、服务为王、共生经济。对企业而言永远不变的是“顾客价值”。德鲁克说,企业只有一个定义,那就是创造顾客。最后,陈春花总结道,企业面对未来有四个最重要的关键词:技术、数据、创造和智慧。她对金蝶敢于跳出来思考,对徐少春砸掉电脑、砸掉服务器、砸掉办公室等一系列突破自己的决心非常钦佩。金蝶作为亚太区企业级服务供应商的龙头老大,多年来不局限于软件本身,而是将领先的管理理念、管理哲学、管理实践,运用最先进的技术融入到产品的开发和设计中,前瞻性地洞察到管理的本质和企业云服务的趋势。这也是为什么她一直以来看好金蝶并长期紧密合作的原因。

  大会当天,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主席龙永图,步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咚,尚品宅配创始人董事长李连柱等也从政府、学术界、企业家的角度阐释“重新定义管理”的内涵,此外,金蝶的高管团队亦从不同的角度,对“重新定义管理”进行诠释,如重新定义ERP、重新定义移动管理及重新定义大数据等。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 责任。

相关阅读

为什么火灾时我选择了楼道

其实技术决定了土地是“无限”的,所有人都觉得城市太密集没法住人,但我们要在实践中慢慢说服大家,让大家知道这个密度没有问题。

如何成为一个怪物

倒立着两边不靠,总不是稳态。我依旧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年轻的时候,这种样子叫做有理想。到了我这种年纪,我妈说,这种样子就叫做怪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谁在阻挠出租车行业体制改革

得利益保住了,但出租车市场供需矛盾却日益加深,“打车难”堪比“看病难”,司机服务质量也每况日下。

  • 新周刊:中国老男人是怎样变丑的?
  • 拒给孕妇让座,别拿“没义务”说事
  • 令曹操成名的“月旦评”是什么鬼?
  • 西游记里铁扇公主是太上老君前女友?
  • 网红进军影视圈,他们咋不上天呢?
  • 我和公司领导出差,他居然把我按在床上
  • 泰国:普吉岛排毒养生之旅(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