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1日04:55 重庆商报

分享

  原标题:石墨烯应用高峰论坛今开幕 助推重庆西部创新中心建设

  商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段蕾

  重庆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青年联合会获悉,2016中国(重庆)石墨烯应用及产业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将于11月11~13日在重庆石墨烯产业园举行,来自全国的石墨烯领域专家和专业人士约300人将参与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化石墨烯技术研究应用,推动产业化进程,增强重庆影响力和吸引力,助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西部创新中心建设。

  据了解,石墨烯是一种新型二维平面碳纳米材料,具有厚度薄、韧性好、重量轻、透光率高、导电性佳等特点,在能源、生物技术、水资源、电子及网络技术、航天航空和汽车工业等诸多领域展现出广阔应用前景。活动期间,高峰论坛将组织12场学术报告,发布石墨烯空气净化新产品,举办石墨烯及相关配套产品展,开展石墨烯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路演等活动,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还将与重庆金凤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签订技术转让、成果转化合作协议。

  2014年,九龙坡区将把石墨烯产业作为区内战略新兴产业优先发展、重点扶持,培育壮大触控屏、晶体管等石墨烯下游产业链,力争到2020年区内石墨烯产业园产值达100亿元。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中国键盘侠集三大邪恶于一身
  • 嘉靖:一个永远无法落叶归根的皇帝
  • 沙僧西游原著中取经路上常说哪些话?
  • 漫威这次拍武侠电影,把女高手剃了光头
  • 前男友不甘入赘,大半夜来找我想出轨
  • 广东连南:千年瑶寨竟然如此美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