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2日14:5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奥巴马政府放弃寻求国会批准TPP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1日电 (记者 张蔚然)多家美国媒体11日报道,由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持反对立场,奥巴马政府已放弃寻求本届国会批准TPP,未来美国贸易协定的前景将由明年就职的新总统与新一届国会决定。

  奥巴马政府原本计划在总统大选结束后推动国会批准TPP,数月来一直在游说国会议员。但华尔街日报、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称,由于特朗普而非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成为当选总统,白宫已放弃游说国会在剩余的会期内批准TPP,外界广泛认为这意味着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受到重挫。

  特朗普竞选期间频繁强调,包括TPP在内的不公平贸易协定是美国的“就业杀手”。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为推动TPP投票做了很多工作,但这是一项立法过程,最终要由国会领导人来决定是否继续推进、何时推进。

  截至目前,国会主要领袖都已就TPP的命运表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9日说,奥巴马任期内国会不会表决TPP,新总统有权代表美国谈判“更好的协定”。众议长瑞安说,众议院没有足够票数批准TPP,他不打算将该协定交由全院表决。

  此外,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即将出任新一届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的舒默也向党内同僚确认,国会没有批准TPP的计划。这意味着TPP在本届国会已“寿终正寝”。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11日在一场面向记者的电话吹风中说,白宫意识到目前美国政治的最新进展以及对TPP造成的影响。下周赴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奥巴马将与TPP国家领导人会晤,就与贸易有关的前景进行讨论。

  据美媒报道,出席秘鲁APEC峰会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将赴纽约与特朗普会晤,TPP前景料将是讨论议题之一。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美国大选民调为何离真实民意如此之远
  • 苏联情报人员如何被长发女郎俘获?
  • 潇湘蓝:贾政的私生活其实细思极恐
  • 《我的国王》:渣男识别手册快收好
  • 老板娘怀疑丈夫出轨,半夜打电话找我
  • 广东连南:千年瑶寨竟然如此美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