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2日08:40 成都商报

分享

  原标题:奇怪的“名医” 真人现身:我不是华西的专家 李鬼逃遁:脱白大褂夺门而走

  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上门调查新友谊诊所(戴耳机者为诊所负责人钟世全)

  □金牛区卫计局已介入调查,假冒王建平行医的人涉嫌非法行医

  □若查实情节严重,新友谊诊所将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真

  这个王建平 有执业医师资格证

  经金牛区卫计局执法人员查证,王建平本人确实是执业医师。执业地点变更信息显示,他曾在青羊区石人新康综合门诊部执业。他自称2013年2月应聘到新友谊诊所执业,并否认自己是华西专家。对于有人用他的名义坐诊一事,他称“不清楚”,“那是诊所的事”。

  假

  这个“王建平” 却在坐诊开药方

  坐诊的“名医王建平”,在得知执法人员上门时,迅速脱掉白大褂夺门而走。截至昨晚,这个坐诊的“王建平”仍不能提供相关证件。如果无证则涉嫌非法行医。如果查实情节严重,新友谊诊所将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本人也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受到相应惩处。

  昨日清晨,一环路西三段的成都市金牛新友谊诊所像往常一样打开大门,“名医王建平”偶尔下楼向外张望。成都商报昨日报道,这家诊所举止奇怪,不接收正常病人,只接诊被一些男女从华西、省医院等大医院带来的求医者,药价异常高昂,比市面上的药价贵出很多倍。而坐诊的只有一位号称是名医的医生“王建平”。

  昨天早晨,当金牛区市场监管局、金牛区卫计局、金牛区公安分局执法人员赶到诊所时,这位号称“华西专家”的医生竟然下楼就走,截至成都商报记者发稿,再无踪影和消息。

  而诊所负责人钟世全提供的执业医师资格证上的王建平并不是这位“名医”,也就是说,跑掉的“王建平”,并非拥有医师资格的王建平。

  目前,金牛区卫计局已介入调查,假冒王建平行医的人涉嫌非法行医。如果查实情节严重,新友谊诊所将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昨日清晨6点多,一环路西三段上的大多商铺还没有开门。不过,新友谊诊所亮晃晃的灯光吸引了执法人员的目光。

  当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走进诊所,正在一楼药房工作的男子十分警觉,迅速将部分票据揣进口袋,神情紧张。药房男子十分不配合调查,执法人员怀疑诊所开出的“高价药”的真伪以及流通渠道是否合法?金牛区市场监管局非常重视,在副局长祁美君的安排下,药化科科长唐伟和西安路市场建管所相关人员迅速核查药品票证。目前的结论是该诊所不存在药品质量问题,流通渠道也符合规定。同时,执法人员随机对部分药物进行了抽检。

  药品没有问题,是否意味着新友谊诊所就合理合法了?

  ■ 执法人员上门 坐诊的“王建平”夺门而走

  当执法人员在一楼核查药品时,二楼“王建平”医生的中医诊室前已经坐了四五名被“送”来的患者。执法人员推开诊室紧闭的木门,诊室内的“王建平”一脸惊愕,不知所措。知悉执法者的来意后,本来端坐的“王建平”立马站起,迅速脱掉白大褂,大步向一楼走去,对成都商报记者的大多问题均予回避,只是称,“在这儿坐诊不久,什么都不知道。”

  “你是不是华西的专家?”记者追问。

  “不是……”“王建平”的声音小到难以听清,成都商报记者不得不多次追问。

  因公安部门尚未赶到,所以“王建平”不再理睬成都商报记者的追问,迅速夺门而出,不知所踪。和“王建平”一起消失的还有多名病人口中“热心”的大姐。混乱中,另一名穿着时髦、负责送走买药人的年轻女子驾车离开,“我只是过来耍耍。”

  店内只剩下两名工作人员,为了弄清“王建平”有无资质以及真实身份,成都商报记者多次询问,但均被拒绝。

  ■ 为何卖“高价药” “没有标准,自己定的”

  不久,金牛区卫计局、金牛区公安分局执法人员陆续赶到。在工作人员多次电话联系后,新友谊诊所负责人钟世全走进诊所。当得知成都商报记者暗访一周曝光新友谊诊所存在的奇怪现象,钟世全多次指着记者高声喊叫。

  成都商报记者当面质问他,“为什么每天凌晨开门,却不接诊上门的病人,连感冒都看不了?”对此,钟世全回复,“医生不是万能的,看不了。”

  “为什么就诊的人都是从华西等大医院被陌生人带过来的,而且都是外地中老年人?”成都商报记者追问。

  “病人推荐病人过来,他们要过来,管你啥事!”钟世全称。

  “为什么市场平均售价三四百元的药,你们却开出1234元的高价,药价有没有标准,有没有明码标价?”成都商报记者继续追问。

  “没有标准,自己定的,你懂不懂市场规律!而且我们卖出的药,只要没有开封都可以退换。”钟世全如此回应。

  ■ 坐诊者并非王建平 若无证涉嫌非法行医

  不过,当金牛区卫计局执法人员索要“王建平”的医师执业资格证时,钟世全咄咄逼人的气势立即消失了。在执法人员多次催促后,他拿出了一沓证照。

  但是,在唯一的一张医师执业资格证上,王建平的相片和坐诊的“王建平”完全不是一个人。不过,钟世全仍想说服成都商报记者,“你看错了吧,怎么可能不是?”

  执法人员将照片递给刚刚在“王建平”处诊治的病人瞅瞅,对方纷纷摇头,并拿出对方开的处方,“王建平”的名字赫然就在上面。

  当成都商报记者拿出诊室内王建平看病的全程视频,钟世全终于默认。

  “他们应该是专家会诊。”钟世全还想辩解。当成都商报记者展示诊室内只有一人的暗访视频时,他又改口说,“他帮王建平临时坐诊。”

  不过,当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追问,“医师可以代人签字?他是不是执业医师?”钟世全直言,“不知道,不认识那个人。”

  经金牛区卫计局执法人员查证,王建平本人确实是执业医师,但代王签字坐诊的人截至11月21日晚仍不能提供相关证件。如果无证,则涉嫌非法行医。如果查实情节严重,新友谊诊所将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本人也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受到相应惩处,“目前,已经展开调查。”

  对话

  “他们瞎说的,我怎么可能是华西的专家”

  真王建平现身,相关资料显示他并非华西“名医”

  当钟世全将王建平本人的执业医师资格证摆在执法人员的面前时,这个奇怪诊所背后的“秘密”也随之浮出水面。

  这个华西医院周围不明人士口中的“专家”,原来“无学历”、“无毕业院校”。执业地点变更信息显示,在来新友谊诊所前,他曾在青羊区石人新康综合门诊部执业,并非华西“名医”。

  而在假王建平夺门而走不知所踪后,真王建平后来也现身了,成都商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成都商报:你是什么时候到新友谊诊所执业的?

  王建平:2013年2月,应聘来的。

  成都商报:每天工作时间怎么安排?

  王建平:早上8点上班,中午12点下班。

  成都商报:但是早上6点左右就有人用你的名义坐诊,你不知道?认不认识他?

  王建平:不清楚,也不认识,那是诊所的事。

  成都商报:从2013年开始,网上有很多投诉你的人,说你是大骗子。

  王建平:这个我不管。

  成都商报:华西医院那些拉病人过来的人都说你是华西的专家,到底是不是呢?

  王建平:他们瞎说的,我怎么可能是华西的专家。

  成都商报:你或者有人用你的名义给病人开的药单要比外面贵三四倍,怎么回事?

  王建平:我是医生只管看病,药价又不是我定的。你问诊所去。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尹沁彤

  摄影记者 王红强

  不过取个钱的工夫,当患者王婆婆和张婆婆再次回到“成都新科技中医药研究所”准备取药时,一楼大厅的执法人员将她们拦了下来。这个“研究所”和“新友谊诊所”是两块牌子一个老板,经营者都是钟世全。 得知刚才看病开药的既不是“专家”,甚至都不叫“王建平”后,两位婆婆才恍然大悟:“上当了!”

  执法人员调查时,还不断有人带病人来诊所……

  诊所男子大吼病人

  强行退钱撕毁票据

  到华西看病 被人带到诊所,遭开高价药

  年过六旬的王婆婆和张婆婆来自遂宁射洪,她们昨日凌晨四点就出发,准备结伴到川大华西医院看甲亢。没想到一进门诊部,两人就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先是一名中年男子帮她们办好了就诊卡,告知她们专家号已满,只能去“成都新科技中医药研究所”找坐诊的“华西专家”王建平。接着,又来了一名同样要去“研究所”看甲亢的老太太,可以带她们坐“顺风车”去找王建平。 深觉“运气好”的两个婆婆就这样被带到了挂着“研究所”牌子的“新友谊诊所”。

  “我们到了之后还有四个人在排队等着拿药。”王婆婆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后来一名穿着白大褂的中年男子分别给她俩开了药方,共计7296元,处方笺上的落款处签着“王建平”三个字。诊所被调查 诊所男子大吼病人“快去退钱”

  为“专家”口中“最好的药”付款后,王婆婆陪着没带够现金的张婆婆出去取钱。当二人拿着钱再次返回诊所时,一楼药房前已站满执法人员。两人被眼前的情况弄得有些糊涂,捏着处方笺来到药房门口。“我把钱给他说拿药,结果拿药的那个人说今天拿不到药了,让我们后面再来。”张婆婆说。

  直到执法人员向她们出示了王建平的执业医师资格证,她们才恍然大悟“上当了”,因为刚给她们看病的中年男子和证件上的“王建平”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诊所的一名男性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幕后,冲着两个婆婆大声吼道:“开药没有嘛?开了快去退钱!”王婆婆小声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算了,那我去退钱。”

  当王婆婆一进入二楼的收费室,这名男子立马堵住了门,王婆婆拿到退款后,男子立马一把抢过她手里的票据撕成碎片,并叫道“退了钱快走!”

  两位婆婆心有余悸 “希望不要再有人上当”

  王婆婆抹了抹泪,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们仍然心有余悸,但更多的是愤怒。“花了那么多钱不说,可能还会耽误病情,希望不要再有人上当了!”

  至于钟世全所说的“会告诉患者,药没吃完、没开封或者没有疗效都可以退”,两位婆婆表示,没有一个人告诉过她们这句话。不过,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执法人员调查时,不断有“热心人”带着外地患者上门看病。但看到执法人员后,他们均在诊所门外短暂徘徊后离去。眼尖的王婆婆一眼认出了其中一名“好心人”,“他们也是。”

相关阅读

一声"同志"把人叫回到十年前?

对于处处充满规则的体制内来说,称呼的事儿很讲究,玄妙之极。通过这一声称呼,我们或许可以窥见现实的生态。

如何读懂朱迪斯·巴特勒

相信许多未受训练、但对女权哲学感兴趣的读者们肯定也有过类似困惑——巴特勒的书写风格怎么这么艰深?她就不能好好说话么……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中俄联手为世界“立规矩”?别闹了!
  • 南京沦陷时原来国军名将这样侥幸逃生
  • 西游哪位女妖精堪称最污段子手?
  • 《我不是潘金莲》是今年最有胆的电影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古北水镇:北方竟然有这种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