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8日10:05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奥巴马称安倍访问珍珠港系“历史性行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2月27日上午陪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起,在夏威夷珍珠港祭奠了日军偷袭珍珠港事件的牺牲者。奥巴马随后发表演说称,称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是“展示‘和解的力量’的历史性行动”,并强调美日同盟推动了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发展。

  日本NHK电视台12月28日报道称,奥巴马当地时间27日在珍珠港发表演说,称“安倍首相此次珍珠港访问是展示和解的历史性行为”,他在对安倍所发表的感言表示感谢的同时,强调美日两国应跨越战争的伤痛,建立坚固的同盟关系。

  奥巴马在演说中指出:“(美日两国)即使处于最严峻的敌对关系中,也能建立最强的同盟关系。和平的果实远远超过战争的掠夺。这是珍珠港不可动摇的事实。”

  奥巴马还称“美日同盟关系将为防止新的世界大战,强化国际秩序做出贡献”,并强调战后美日两国共同拥有利益和价值,为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奥巴马最后谈到:“国家及国民自己不能选择历史,但是我们可以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描绘未来,并希望向世界传达,‘与报复相比,和解能够带来更多的好处这一信息’。”

  NHK电视台报道称,奥巴马距总统任期结束已不足一个月,通过本次安倍对珍珠港的访问,他希望向世界传达自己在8年的任期中致力于强化美日同盟的价值。

  此外,1月20日即将上任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其当选当天就表示将不会让环太平洋合作伙伴协定(TPP)生效。而在选举期间,特朗普也表示要求增加日本对驻日美军承担的经费。因此日本舆论普遍认为,新政权下美日关系的走向将成为今后的焦点。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特朗普儿子连慈善也不能做了

捐款者想要通过筹款,来接近他的爸爸,也就是唐纳德·特朗普,他于明年1月20日将正式出任美国总统。

“文革” 让女性更 好胜?

摘要难道当前的“阴盛阳衰”,原因之一竟然是“文革”?

这两任局长,您更愿意跟哪位

两任局长的领导风格完全不一样,在其任内的手下的工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样。

房产泡沫导致橄榄型社会塌陷

全球目前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贫富差距和不平等现象的持续恶化。

  • 宗庆后炮轰马云胡说八道:该听谁的?
  • 唐朝时如何不废一兵一卒降服印度?
  • 为猫离婚的男人不为人知的可怕秘密
  • 林心如霍建华感情不和?庆生照太甜蜜
  • 小姨子对我太好,我每天都惦念她
  • 当年被原子弹摧毁的广岛现在怎么样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