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3日11:21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俄专家:特朗普上台后 美或将延续借助北约遏制俄的战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新社1月3日报道,俄罗斯专家们认为,随着唐纳德•特朗普1月20日就任美国总统,华盛顿将延续借助北约制约俄罗斯的政策,尽管特朗普曾声称将努力改善与莫斯科的关系。

  2016年12月,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在其发表的《2017年值得关注的主要威胁(Preventive Priorities Survey: 2017)》报告中,将俄罗斯与北约国家关系恶化成为2017年的主要威胁。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长帕维尔•佐洛塔廖夫认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仍将延续借助北约遏制俄罗斯的战略。

  他说:“无论特朗普实施何种政策,包括落实自己的构想,美国将继续维持借助北约保护本国利益的战略。我们可以期待,财政问题上的改变,而不是战略上。”

  他还提醒说,战略在于,美国自1996年起几乎恢复对俄罗斯实施,此前对苏联采取的制约政策。从1996年开始,北约展开扩张,美国着手限制俄罗斯的影响范围。目前我们看到,美方公开宣布制约政策,欧洲国家也加入其中。外加核威慑和信息战。暂时看不到这一战略将在未来有所改变,尽管特朗普曾谈及改善俄美关系。

  与此同时,俄罗斯战略研究所欧洲大西洋和国防研究中心研究员安娜•维洛瓦特赫表示,具体而言,美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北欧的军事化。

  维洛瓦特赫说:“挪威决定部署强化的美国海军陆战队330人的旅。虽然这种存在暂时受到限制,但美国很可能增加此类军事存在。”

  她还指出,冰岛的凯夫拉维克基地将配备美国的“猎户座”反潜机、“海神”反潜巡逻机。在准备可容纳15000名军事人员的军营。“在实行这一政策的情况下,该地区将逐步军事化”。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女性何时成为“政斗剧”主角

女人当然可以拥有更大的舞台。而她们的选择,也不应听从某一个权威的指指点点。

拧巴的日子何时是一个头?

拧巴的城市,拧巴的农村,拧巴的工作,是不是希望2017年我不再有拧巴?

  • “世界总统”潘基文能镇住韩国乱局吗?
  • 烽火山:抗日湘军五百壮士杀身成仁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一言不发加跑调,王菲演唱会唱砸了?
  • 我要陪着最美小三,向网络暴民宣战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