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4日01:44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八旬老汉非法毁林获刑

  未经林业部门批准,擅自毁坏林地。因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榆阳一八旬老汉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宣告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谢某系榆林市榆阳区人,今年80岁,农民。2016年7月,谢某未经榆阳区林业部门批准,雇用装载机擅自推毁榆阳区小纪汗乡井克梁村五组谢二虎家东边自己管理的林地,造成林地原有沙柳等植被严重毁坏,经榆阳区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认定:推毁地为林业用地,地类为防护林(特灌林),面积8.04亩,覆盖度为35%。

  榆阳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谢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明知是林地而非法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数量较大,其行为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鉴于被告人谢某在侦查、起诉及庭审中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在犯罪时已满75岁,其犯罪的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点评:农用地是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土地,包括耕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等,是一种生态系统。因此,只要造成原有植被或种植条件严重破坏或污染的,就可能受到《刑法》的制裁。榆阳区人民法院 王建雄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女性何时成为“政斗剧”主角

女人当然可以拥有更大的舞台。而她们的选择,也不应听从某一个权威的指指点点。

拧巴的日子何时是一个头?

拧巴的城市,拧巴的农村,拧巴的工作,是不是希望2017年我不再有拧巴?

  • 河北官员殴打村民,称村民为“烂人”
  • 齐白石83岁高龄续弦生子的传奇
  • 三毛与撒哈拉:一代文青的集体情殇
  • 陈赫晒女儿却从来不敢晒妻子的原因
  • 男友太变态,居然要我室友裸照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