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4日11:1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美专家:特朗普有关网络安全言论或威胁美国信息安全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日报道说,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多次质疑重要的计算机网络是否能免遭入侵。美国国内的网络安全专家对此感到担忧,认为特朗普这种言论可能颠覆美国十多年来的国家网络安全政策,使美国政府和私人数据面临威胁。

  特朗普12月31日在佛罗里达州一个新年活动上被问及俄罗斯黑客事件的言论及他的网络安全计划时,他告诉记者称:“没有一台电脑是安全的”。他还称:“对情报局官员而言,黑客袭击是一件很难证实的事。”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在10月份竞选期间曾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但在之后,由于美国情报界坚持认为,俄罗斯参与了黑客袭击目的是让特朗普当选,这促使特朗普开始改变态度,同时他也将目标对准含义更宽泛的网络安全。

  特朗普过渡团队发言人肖恩•斯派瑟(Sean Spicer)1月1日称,情报局官员将于本周向特朗普简单汇报与选举有关的黑客攻击问题。

  美国前国防部前政策顾问、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指导网络安全项目的米歇尔•苏梅尔说,特朗普的评论及对俄罗斯黑客事件有关言论的处理可能会助长外国黑客的胆量,削弱美国政府对其作出回应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影像:独特的社会动员力量

触发联想,激发情感,诱发认同。影像在社会运动中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不容小觑。

你还叫领导"老大"?千万当心

在微信群里用“老大”指代自己的局长,还真有人因此被人举报了。

  • 姚明若出任篮协主席,他的资历够吗?
  • 日本关东军为何被苏联一周就摧毁了?
  • 三毛与撒哈拉:一代文青的集体情殇
  • 陈赫晒女儿却从来不敢晒妻子的原因
  • 男友太变态,居然要我室友裸照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