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5日02:2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哥哥贩毒刚出狱 竟让弟弟帮运毒

  因贩毒罪获刑8年,刚出狱就复吸,镇安男子肖某竟让亲弟弟去取海洛因给自己吸。近日,两人被镇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批准逮捕。

  现年46岁的肖某,在2009年因贩毒罪获刑8年,去年其出狱后,又开始吸毒,经常从商州买毒品。11月底,肖某找到小两岁的弟弟,让他去商洛帮自己取一包东西。当天,弟弟在商州区取了用卫生纸包裹的东西后,驾车欲返回镇安,在高速出口,见被警方拦截,弟弟将卫生纸包着的东西扔到车外护坡上,随后人和东西都被警方控制。后经鉴定,这包东西是净重40余克的毒品海洛因。

  检方查明:这次是肖某和商州区男子王某联系后,让开出租的弟弟去商州区给自己取回来。肖某也供述,弟弟已经给他取了三次毒品。

  检方讯问中,弟弟辩称自己并不知道携带物品为毒品,但检方认定,他明知哥哥肖某有涉毒犯罪前科,且他在面对民警检查时丢弃物品、抗拒检查、意图逃跑的行为均可认定其“应当知道”携带物为毒品,另外,商州区的王某也告诉他取的东西较“危险”,让其注意,再结合肖某的供述和鉴定结论,检方认为弟弟主观上明知是毒品而加以携带。因此,对肖某及其弟弟以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批准逮捕。

  点评:

  我国对于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一直持严厉打击的政策,可以说是“战果累累”,但是吸毒所带来的危害却是刑事手段所不能根本祛除的,吸毒在直接给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同时,不仅带来严重的社会治安问题,也使社会生产力受到破坏。而且,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会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本案中,弟弟不但没有第一时间向家人和警方反映其兄复吸的情况,反而为获取些许利益多次帮其捎带毒品,实属助纣为虐,且因自己的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这告诫我们,每个家庭都是打击毒品蔓延的阵地,若家中有亲人吸毒,亲属、朋友一定要劝其迷途知返,早日戒毒、回归社会,袒护则是对家庭和社会的伤害。镇安县人民检察院 王翀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网红直播撕书称读书无用,郭敬明躺枪
  • 话说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空军
  • 大学何为:他做了一百年北大校长(图)
  • 歪,110吗!这里有人和杨颖接吻
  • 夫妻吵架,她竟然想抱着孩子自杀
  • 日本人气第一的动物园,太萌辣(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