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31日15:31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美新任代理司法部长说将执行总统移民限制令

  新华社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新任代理司法部长达纳·本特30日晚履职后立即发表声明,宣布撤销前任代理司法部长萨莉·耶茨关于不为移民限制令辩护的命令,要求司法部律师“捍卫我们总统的合法命令”。

  本特在此前接受代理司法部长任命时说,“我会保卫并执行我们国家的法律,以保证我们的人民和国家受到保护”。

  当天早些时候,耶茨发表声明表示,司法部不会为移民限制令提供辩护。她不相信行政令是合法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宣布解除耶茨的职务,并任命弗吉尼亚州东区检察官本特担任代理司法部长。

  特朗普27日颁布行政命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这项行政命令在美国受到强烈批评,全美各大城市和主要机场都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男人,请将你的初恋爱至终生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