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4日02:0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收供养钱符合佛教传统 股份属“代持”不分红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涉经济等相关问题调查有果。日前,调查组负责人接受河南日报专访时就网络举报的七个方面内容,逐一回应了调查核实情况。

  1、释永信向释延鲁索要财物700余万元?

  有的查无实据 有的符合佛教传统

  网络举报:释永信向释延鲁索要财物700余万元,其中包括索要200万元赔偿刘某明,以释延鲁使用少林寺房屋为由索要200万元,以及其他索要车辆和借款事项。

  调查结果:2004年,深圳商人刘某明与释永信的徒弟释延虎、释延豹合作制订了一批佛像,因卖不出去,刘某明想把这批佛像卖给少林寺。释永信没有购买刘某明制造的佛像,有关释永信向释延鲁索要200万元赔偿刘某明查无实据。

  经调查,作为释永信弟子,释延鲁曾于2010年、2012年春节前分别给过释永信供养钱。作为弟子,年节时给师父供养钱符合佛教传统。经查,两笔供养钱被释永信用作了寺院发展和学僧的学习费用等。另经调查,没有证据证明释永信向释延鲁索要过车辆、借款和其他财物。

  2、释永信持有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份?

  属“代持”,不分红,不拿工资,不参与管理

  网络举报:释永信持有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0%股份,转移少林寺相关公司产业的股份至韩某君名下,可能伪造账目,2013年少林寺欢喜地有限公司亏损400多万元,侵吞少林寺资产。

  调查结果:释永信确实持有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份,但属于“代持”:少林寺不具备法人资格,按照工商注册登记规定,少林寺成立相关公司的股份由寺院内部人员代少林寺持股。依据该公司章程,持股者签署承诺书,承诺对股份没有所有权、处置权和收益权,不分红,不拿工资,不参与管理,因故离开少林寺或辞世时,要无条件将股权转给少林寺。

  据介绍,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释永信、释永乾、释印松分别代少林寺持股80%、10%、10%。2012年7月释印松去世后,其名下的10%股权已转给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少林寺欢喜地(登封)有限公司的股份由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钱某梁和担任少林慈幼院院长的韩某君代少林寺持股,持股者也签署承诺书承诺对股份没有所有权、处置权和收益权,不分红,不拿工资,不参与管理。

  经查,少林寺欢喜地(登封)有限公司从2007年成立至2013年累计负债400多万元,主要用于改扩建经营场所、装修、购买设备和软件配套等支出,并非一般的经营性亏损。调查中,未发现利用持有股份获取分红等个人收益的情况,未发现转移股份、伪造账目、个人侵占少林寺资产问题。

  3、释永信侵占高香收入?

  高香收入直接入功德箱 无证据证明释永信侵占

  网络举报:释永持负责烧高香两年多,收入都交给了释永信。

  调查结果:少林寺未安排过僧人出售高香,但十多年前全国寺院烧高香盛行时,确有僧人私下给香客提供高香的情况,释永持是其中之一。烧高香的收入直接入殿堂里的功德箱,而少林寺殿堂的所有收入都由寺院财务统一负责。

  释永持已于2008年自行还俗离开了少林寺。经调查组对释永持等相关人员调查并核查相关账目资料,无证据证明释永持负责烧高香两年多,无证据证明释永信侵占高香收入。

  4、少林寺铸造世纪大钟项目募资千万元?

  实际募资57万 未发现个人从中敛财问题

  网络举报:释永信曾以铸造世纪大钟为名,筹款高达千万元。

  调查结果:2000年少林寺确曾参与在嵩山顶上铸造世纪大钟项目并募集善款,后退出此项目。

  经调查有关人员、调取相关账目、查询银行账户,查实少林寺对铸造世纪大钟项目有单列账户,注明共募集资金57万余元。调查组未发现其他高额善款收入,未发现个人从中敛财问题。

  5、释永信购买多辆百万级豪车?

  少林寺名下登记有15辆车 产权均属于少林寺

  网络举报:释永信购买多辆百万级豪车,车牌靓号。

  调查结果:少林寺名下登记有15辆车,产权全部属于少林寺,其中进口车4辆,国产车11辆。少林寺曾向当地一些单位租借过车辆,少林寺财务收取有租金。

  6、河南佛教学院拖欠农民工工资?

  属经济纠纷,与释永信无直接关系

  网络举报:南阳市三家建筑公司实名举报释永信担任法人代表和院长的河南佛教学院拖欠农民工工资。

  调查结果:释永信非河南佛教学院法人代表,该学院建设资金来源于企业家王国全个人1.5亿元捐资,王国全是学院的法人代表,全权负责学院的工程建设和日常管理,释永信未具体参与。

  网络举报的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系三家建筑公司与河南佛教学院在工程结算上发生的经济纠纷,与释永信无直接关系。

  7、释永信拥有双户口、双身份证?

  另一户口已注销

  网络举报:释永信拥有双户口、双身份证。

  调查结果:经调查,释永信曾拥有双重户口、双身份证。其中一个户口登记姓名为释永信,另一户口登记为刘应城。依据规定,公安机关已注销了“刘应城”户口。

  调查组负责人称,调查过程中,还发现少林寺在财务及其他内部管理上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目前,少林寺正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整改。据《河南日报》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漫画:有些“人言”比“虎口”更可怕
  • 风雨自得园:宫廷大戏曾在此排演
  • 他写的小说被称为民国版"清明上河图"
  • 《东北往事》带你重新认识东北人
  • 幸福的夫妻,都会有一万次离婚的冲动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