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6日08:59 一财网

分享

  2017年一号文件于2月5日正式对外公布,农村工作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2016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相关内容被放到了首位,意味着调结构将成为未来一年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据了解,此次一号文件中分别就优化产品产业结构、推行绿色生产方式等六个方面作出部署,其中,对于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方面提效予以了较多关注,分别就粮经饲种植结构调整、高效养殖业发展以及农业区域布局优化等方面内容作出相关部署。

  粮食作物种植方面,文件要求,未来要继续调减非优势区籽粒玉米,增加优质食用大豆、薯类、杂粮杂豆等。同时,饲料作物要扩大种植面积,大力培育现代饲草料产业体系。畜牧业方面,文件也明确提出,要稳定生猪生产并优化布局,同时继续大力发展牛羊等草食畜牧业。此外,还重点提出要全面振兴奶业,重点支持适度规模的家庭牧场,引导扩大生鲜乳消费,培育国产优质品牌。

  除此之外,较为受关注的还有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方面的内容。根据文件提出,要坚持并完善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坚定推进玉米市场定价、价补分离改革,健全生产者补贴制度,鼓励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

  随着最新中央一号文件的定调,未来一年内我国农业发展方向也已基本明确,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将成为趋势,饲料行业、玉米深加工行业、奶业、远洋渔业等相关细分领域都有望从中受益。A股市场上,中粮生化(000930.SZ)、登海种业(002041.SZ)、西部牧业(300106.SZ)、唐人神(002567.SZ)等上述相关领域上市公司未来或有良好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内讧了?美国法官封杀川普“禁穆令”
  • 《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繁华还是危机
  • 新四军中邂逅:伉俪作家的情缘传奇
  • 没有姜文和这部电影,谁知道陆川是谁
  • 春节期间当出租女友,这事靠谱吗?
  • 甩开攻略!这才是游客看不到的鼓浪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