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6日19:5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救治现场。天台县人民医院救治现场。天台县人民医院

  中新网杭州2月6日电(林波 陈丽莎 詹成芳)31岁的大龄护士戴蓓蓓从相亲路上返回,医师陈英俊在给病人做心肺复苏时为了争分夺秒而不慎仰头摔倒,在附近带着孩子吃饭的护士张芳芳听到120来了,丢下老公孩子就跑去了医院加班……这些来自浙江天台县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为2月5日那个不平静的夜晚带去了镇定的力量。

  2月5日17时26分,浙江省天台县赤城街道春晓花园5幢5-1号(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天台县政府此前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火灾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较重。

  5日,如往常一样,天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陈英俊上完日班,回家已下午五点半。吃饭吃到一半时,收到了来自医院微信群的紧急消息,于是他放下手中的碗筷立马赶赴医院。

  “一边按一边往急诊室推。”陈英俊回忆,他在对一个从足浴店送来的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时,在一个转弯处,自己不慎仰头摔倒。由于情况紧急,顾不上其他,他起来后继续工作,“直到晚上九点多歇下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脑后勺很痛。”

  这样的小故事还有不少。31岁准备去相亲的护士戴蓓蓓,在门口接到电话就马上跑回医院;还有护士张芳芳正带孩子刚吃饭,听到120很响很尖锐,很揪心吃不下饭,就丢下老公孩子赶来医院……

  负责急诊人员分配的天台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助理、急诊科护士长裴君霞告诉记者,护士们在5日下午五点半左右收到通知,40分左右,人员就基本到位了。这一天护士们上了16个小时以上的班。

  “昨晚在现场,所有的医生神情都高度紧张,转运动作非常快。病人拉进来,医护人员跑得太急了,鞋子都压在车下面,还有几个都摔倒了。”裴君霞表示,副院长一直在做心肺复苏,有些病人心跳停了,但医生们觉得还有希望,起码坚持了一个小时,为了一点点希望,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事发后,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则第一时间组建“心理危机干预团队”,奔赴现场开展对遇难者家属和每位伤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仔细评估其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并针对重点病人重点干预,当晚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据介绍,2月6日早上8点团队专家再次赴天台人民医院对伤员进行心理评估,伤者整体的心理健康较5日已有明显提升,情绪基本稳定。(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从这四点看,特朗普奈何不了中国
  • 《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繁华还是危机
  • 新四军中邂逅:伉俪作家的情缘传奇
  • 没有姜文和这部电影,谁知道陆川是谁
  • 春节期间当出租女友,这事靠谱吗?
  • 甩开攻略!这才是游客看不到的鼓浪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