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9日15:01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巴黎2月8日电(记者张曼)8日晚,法国巴黎13剧院塞纳剧场座无虚席,观众沉浸在“马路”和“明明”的故事里,时而阵阵欢笑时而陷入沉思……这是中国先锋话剧《恋爱的犀牛》在巴黎的首次演出。

  《恋爱的犀牛》由廖一梅编剧、孟京辉导演,讲述了犀牛饲养员马路对邻居女孩明明一见钟情,尽管疯狂而执着地追求,仍未能俘获芳心的爱情故事。自1999年首演以来,这部话剧已走过全球近40座城市,演出场次近2000场,观众人次达70万,被誉为“当代中国先锋戏剧的领军之作”。

  虽有语言障碍,但借助舞台上的法文字幕,法国观众一样能欣赏到这部话剧的魅力。演出结束后,法国观众弗朗西斯和米歇尔夫妇显得意犹未尽。他们告诉记者,这是首次观看中国当代话剧,了解到中国戏剧的多样化,非常震撼。“这部话剧虽以爱情为主题,但触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引人思考”。

  13剧院塞纳剧场负责人科莱特·努奇说,这是该剧院首次迎来中国团队,台词、舞美、演员等方面质量极高。“没想到一部中国戏剧能够如此受追捧,演出票仅两天就全部售罄,期待更多的中国戏剧来我们剧院上演”。

  在巴黎首演即获得成功也超出了该剧男女主角的预期。“马路”的扮演者刘畅表示,并未预料到该剧在巴黎能“如此受欢迎”,他认为这部剧作在跨国界表演时并没有太大隔阂。

  “明明”的扮演者毛雪雯说,戏剧无国界,这部剧从主题到文字都十分经典,以爱情为载体,让不少观众产生共鸣。十几年来,导演团队也在不断创新和进步,根据每一批演员的特点做出调整,吸收更多年轻演员,注入新鲜血液,让这部剧作得以常演常青。

  作为2017年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活动的组成部分,《恋爱的犀牛》本月8日至11日在欧洲巡演,巴黎演出后将前往意大利都灵和奥地利维也纳演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诗词大会》:这节目靠什么打动你?
  • 老北京美食“涮锅子”的前世今生
  • 耶路撒冷,悲情与天意交错的瞬间
  • 冯绍峰为啥会“堕落”去拍偶像剧?
  • 爱情的问题,数学家的分析比你清楚
  • 这条废弃的街道,竟是汕头最美的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