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1日01:3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日媒猜测中美元首通话时间安排 称安倍可能会脸色铁青

  记者 张朋辉 蓝雅歌 青木 陶短房 高颖 李天阳 陈一 柳直

  在世界大多数外交人士和媒体看来,中美领导人通话对整个国际社会都是一件好事。德国新闻电视台10日称,这两天是中美外交人士最开心的日子,特朗普致信习近平后,双方又通电话,这对两国关系极为重要,好的开头意味着未来道路更畅通。国际社会也可以松口气,毕竟两个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体如果发生争端,将不利于全球经济。

  “真诚的交谈”,“俄罗斯之春”网站以此为题称,观察家注意到,白宫对此次交谈给予了积极评价,称双方交谈是“极其真诚的”。这表明,未来中美关系不会像此前预测的那样恶化。此次通话打消了中方对特朗普可能改变美国对华政策的顾虑和担心,从而让中美关系步入正常轨道。

  “美中领导人通话的时机很有意味,因为特朗普马上要欢迎安倍到访。”《纽约时报》称,现在,安倍的美国之行引发了猜疑:特朗普政府到底会不会把日本作为其亚洲战略的核心?

  习主席和特朗普通电话的消息传出后,日本媒体纷纷通过网站发出速报,详细报道通话内容。许多媒体猜测这次中美元首通话选在安倍与特朗普见面前的“深长意味”。《日刊现代》10日称,特朗普和安倍即将举行“高尔夫球外交”,现在的安倍“可能会脸色铁青”。安倍政府为日美首脑会谈准备了这样的剧本:“那就是把中国作为共同的敌人,来再次确认日美同盟的重要性”,“只要把中国定为坏人,就能转移特朗普对日本的批判”。可是特朗普先是给习近平发出亲笔信,现在双方又通了话,安倍政府的想法“完全破灭”了。报道称,虽然特朗普在选举中曾经攻击中国,但是上任后几乎封口了,双方切实在推进美中接近。安倍政府“把中国定为坏人买特朗普的欢心”,这个战略本身就值得怀疑是否正确?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学生沦为廉价劳力,学校还有没有底线?
  • 清朝时的北京灯节:近乎灯艺博览
  • 他们曾为中国人翻译了整个世界(图)
  • 冯绍峰郭碧婷的恋情是在炒作吗?
  • 丈夫对自己使用冷暴力你可以套路他
  • 毛里求斯性感私密岛,简直是世外桃源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