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7日15:37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出席记者会 回答问题前先问提问者“是否友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7日报道,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月16日举行了自担任总统以来首次单独举行新闻发布会。这场发布会几乎又成为他对媒体记者的抨击大会,对于很多提问,他回答的落脚点都变成了他对这些“假新闻制造者”的斥责。

  据报道,特朗普第一次发牢骚是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后三分钟,他指责记者们忽视了他在民意调查中获得55%的支持率——尽管许多其他的调查数据与该数据结果有所差异。他用尖酸刻薄的言语批评他上任几周来在它看来各大媒体不公正的新闻报道。

  在这一天,特朗普面临很多烦心事。他签署的入境限制令遭到联邦上诉法院喊停,“钦点”的劳工部部长放弃提名这让他不得不另觅其他人,此外,他还面临大量有关其国家安全顾问辞职的记者提问。在此次耗时超长并带有攻击性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选择将新闻媒体当做中心焦点。

  当有记者问到其总统竞选与俄罗斯特务之间的联系时,他的回答偏离了问题本身,反而将问题的重心放在了他所谓的政府机密“非法”泄露及“不诚实的”新闻报道上。他说:“如今的新闻界已经失去了控制,诚实的标准也在失控。”

  特朗普并说:“明天他们会说:‘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咆哮怒吼了。’但我没有,我只是告诉你们,你们是不诚实的人。我没有咆哮和怒吼,我很享受此刻的发布会。”

  接近新闻发布会结束时,特朗普叫了一名记者,但先问他是否是一个“友好的记者”。

  当这位记者向他提问关于近来全美48个犹太社区中心受到威胁,反犹太主义势头上涨时,特朗普开始从自身角度回说话。他说:“我不是一个反犹太主义的人,就如你一直看到的这样。”他还补充道,他也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他要求这个记者“安静”,并谴责对方在撒谎,并以这个问题很“无礼”而拒绝做出回答。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嫌彩礼高?你家儿媳20年前已埋在土里
  • 80年代一万元相当于今天多少财产?
  • 我就是《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那个黛茜
  • 屌丝的角度看《爱乐之城》是什么样
  • 女人被男人伤害一次,会留下后遗症
  • 西澳美食清单,那些诱人的珍馐美馔!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