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2日15:4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保监会:2016年严格依法监管 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

  中新网2月22日电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保监会共计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罚款1754万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介绍加强保险市场监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项俊波首先对去年的工作做了一个盘点。他指出,2016年,保险业监管和改革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全面严格依法监管。正式实施偿二代,在监管技术上实现了从规模导向到风险导向、从重大风险广覆盖向全覆盖、从静态监管向动态监管的转变。重拳出击,在全行业深入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亮剑”行动,万能险业务专项检查等监管举措。在全系统部署各类现场检查2800余次,对612家次机构、820人次的个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共计对保险机构罚款7836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罚款1754万元。

  二是坚决守住风险底线。2016年末保险公司整体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47%,远高于100%的警戒线,行业没有出现大的风险事件。2016年末保险保障基金余额达到942亿元,防控和化解风险的能力明显增强。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苗头和风险累积,从完善制度、风险排查、压力测试等方面加强监管,坚持抓早控小,坚决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有力服务国家大局。保险业全面深化改革成效显著。2016年,全国保费收入达到3.1万亿元,同比增长27.5%,有望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2位。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2373万亿元,赔付1.05万亿元,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战略、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到2016年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3.39万亿元,其中:通过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未上市股权、信托等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超过4万亿元;债券4.3万亿元,证券投资基金和股票1.78万亿元,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戏剧性一脚:上港亚冠首胜首尔FC
  • 武则天为什么对那些酷吏先用后除?
  • 薛宝钗的病情,严重于林黛玉10倍
  • 这部电影凭啥和《霸王别姬》平起平坐
  • 揭秘:4类渣男最擅长玩弄女人感情
  • 跨越北极圈,和真圣诞老人聊聊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