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09:36 华声在线

分享

  原标题:“湖南15所学校被约谈”后续 8所学校签《整改承诺书》

   因办学过程中存在各种问题,15所省示范性高中负责人将被约谈和通报。这个消息经三湘都市报报道后(详见2月9日A04版)引起大家的关注。这些湖南高中的“领头羊”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整改如何确保到位?从今天开始,省教育督导室将对2016年学校实地评估中存在问题较多的15所省示范性高中负责人进行约谈。这也是我省首次根据省示范性高中的督导评估结果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上午,浏阳市三中等8所学校负责人被集中约谈。集体约谈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主任督学唐亚武指出,此次现场督导评估发现主要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办学条件明显不够、教师队伍结构尚待优化、教育教学管理较为粗放、办学行为不太规范、教育教学质量较差。8所学校负责人针对各自的问题逐条进行说明,并汇报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同时,各负责人还签署了《整改承诺书》。据悉,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将继续在每年确定100%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接受年度网络评估的基础上,确定20%的学校进行现场评估,实地全面评估学校的办学状况,对问题比较集中或者问题很突出的学校,要在全省作出通报批评、约谈校长、停牌甚至作出撤销省示范性办学资格的处理。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刘恋

  链接

  《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实施办法》今年或出台

  “素质教育”如何落到实处?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将研究制定《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实施办法》,分类制定督导评估指标体系,推动中小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工作。同时,要加快学校督导“全覆盖”的工作进程,依托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强中高职学校网络督导评估及结果运用。另外我省还将首次对省属普通高校大学章程实施情况进行督导评估,为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推动力。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细思极恐!美国竟有1100万非法移民
  • 武则天为什么对那些酷吏先用后除?
  • 薛宝钗的病情,严重于林黛玉10倍
  • 这部电影凭啥和《霸王别姬》平起平坐
  • 揭秘:4类渣男最擅长玩弄女人感情
  • 跨越北极圈,和真圣诞老人聊聊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