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5日09:22 央视

分享

       央视网消息:近日,日本学校法人森友学园被曝出用超低价格购得国有土地,建设一所小学。为什么如此优惠呢?日本媒体报道称,这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是学校的名誉校长有关。这所小学也被人称“安倍小学”。

       24号,安倍澄清说,目前,妻子安倍昭惠已经辞去了名誉校长的职务。但风波并未由此停息。

森友学园

       2015年,学校法人森友学园与日本财务省签订合同,租借大阪府一块8770平方米的国有土地盖一所小学。2016年,森友学园以1.3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00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买下这块土地。但是,这块土地市场评估价高达9.5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00万元人民币),是森友学园出价的7倍多。同时,校方还曾以“安倍晋三小学”的名义募捐。

学校网站将名誉校长、日本首相夫人信息从网页上删除

       日本媒体报道说,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是这所学校的名誉校长,他们能以超低价购买国有土地可能与此有关。事情曝光之后,学校网站已经把名誉校长、日本首相夫人的信息从网页上删除。

       目前,这所小学最终能否开设,仍有待大阪府教育厅的审批。

       值得注意的是,这所小学的校长笼池泰典是日本极右翼团体成员,同时也出任这家办学机构旗下一所幼儿园的校长。这所幼儿园去年12月被爆向入园儿童宣扬极右翼思想,要求孩子们背诵《教育敕语》,遭到家长们的投诉。《教育敕语》是过去日本军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1945年日本投降后被废除。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川普的气质最像哪个前苏联领导?
  • 蒋经国禁赌的妙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 为什么那时候文艺女青年都想要嫁张岱
  • 当四海八荒变十里八村,这很乡村爱情
  • 王鸥揭秘80后夫妻面临的四大难题
  • 颠覆!亲探日本名店,匠人原来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