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8日01:2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美海军部长提名人请辞

  难舍商业利益

  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的海军部长人选菲利普·比尔登26日说,考虑到自己难以与商业利益切割,他无法胜任海军部长一职。

  比尔登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深思熟虑,我认为(出任海军部长)将与我的家庭金融利益冲突,我的精力也将被不当分散,因此无法满足政府道德准则办公室的要求。”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当天发表声明说,比尔登的决定令他遗憾,但对此表示尊重。他说:“这是个人决定,基于(比尔登的)私人事务和他所面临切割商业利益方面的巨大挑战……我感到失望的同时能够理解和尊重他的决定,并且知道他会在其他领域继续支持我们的国家。”

  马蒂斯还说,会尽快提名海军部长的新人选,“我会于近日给特朗普总统推荐能够领导海军及海军陆战队的人选,从而执行总统重建军队的设想”。

  美国海军部是国防部下设的三大部门之一,其部长是海军中的最高文职官员,受总统和国防部长双重领导。

  特朗普1月下旬提名比尔登为海军部长。白宫先前发表的声明中介绍比尔登为“成功的商界领袖、前陆军情报官员、海军军事学院网络安全领袖”,他将“为海军带来战略领导……以及网络领域的专业意见”。

  比尔登1986年至1996年在陆军预备役部队任情报官,尔后加入汉柏巍合伙人投资公司,并在中国香港为这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设立亚洲办事处。供职于汉柏巍25年后,比尔登于近期退休。他目前还担任海军军事学院网络冲突研究中心主管。

  比尔登的情况与先前放弃陆军部长提名的文森特·韦厄拉十分相似。去年年底,特朗普提名同样身为商人的韦厄拉出任陆军部长。特朗普上任2周后,韦厄拉团队于本月3日发表声明说,韦厄拉难以与自己的商业利益切割,从而告知特朗普他不能接受这一任职提名。

  特朗普提名的班子成员包含多名富豪,公私之间浮现潜在的利益冲突,这些提名人能否尽职尽责往往引发公众质疑。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贪污公款打赏主播,狂热的“屌丝经济”
  • 黄蓉之女郭芙郭襄为何差别这么大
  • 张卫东:传承昆曲万万不能改雅为俗
  • 奥斯卡乌龙,但它早已在我们心中获奖
  • 好男人都是女人自己调教出来的
  • 德国古堡有多奇葩?厕所竟然正对餐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