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1日01:07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1元卖房躲赔偿法院判买卖无效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被法院判决赔偿王某160万元后,李某为逃避执行,将其名下的一处房产以1元价格卖给了母亲。后王某将李某告上法庭,要求撤销该转让行为。近日,通州法院判决支持了王某的诉讼请求。

  李某开车与王某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王某严重受伤,后法院判决李某赔偿王某各项损失160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将其名下的一处房产转移至母亲名下。王某的亲属通过多方调查发现了李某转移房产的行为,多次找李某协商判决款项给付事宜均未果。无奈之下,王某将李某母子告上法庭,要求撤销李某和母亲之间的房产转移行为。

  据悉,法官调查发现,李某为逃避债务,在法院判决后将其名下的房产以1元的价格卖给了其母亲。

  庭审中,李某的母亲辩称,李某名下的房屋本是自己出资购买,她对李某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不知情,故不同意王某的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认为,债务人以明显不合理低价转让财产,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请求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王某与李某经法院判决成立债权债务关系。根据法院判决内容,李某负有及时、全面地向王某履行判决所确定内容的义务。本案中,李某在交通事故诉讼期间将自有房屋出售于其母,且出售价格仅为1元,对原告的债权利益造成实际损害,故原告要求撤销该转让行为于法有据。据此,一审判决支持了王某的诉讼请求。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开喷《最强大脑》黑幕前,需知道这些
  • 清政府在伦敦逮捕孙中山,为何不处死
  • 贾元春怎么死的,林黛玉一首诗告诉你
  • 《一条狗的使命》:我永远都是你的狗子
  • 赌博还出轨,这样的老公快离婚吧
  • 在拉普兰看极光,奇幻的让人痴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