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2日21:31 解放日报

分享


这两天,随着韩国乐天百货正式决定与韩国政府签署协议,同意将公司所有的一块土地拿出来给韩国官方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咱们中国这边对于韩国的抵制也开始了最为彻底、最为激烈的一轮。


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要求抵制乐天的呼声日益高涨。


昨天下午,乐天中国官网据说已经被黑客干掉!


在乐天玛特设柜的卫龙食品宣布辣条全部撤柜,“一根辣条都不给乐天留”。卫龙此举也被网友盛赞:天王盖地虎,辣条两米五;有国才有家,辣条两米八!


当然,也有无故躺枪的……


微博上经认证的官微@日本乐天市场就被网友误伤,莫名躺枪。对此,@日本乐天市场紧急发布微博公告,称与韩国乐天集团(Lotte)是两家完全不同的公司,只是中文汉字一样,此外再无任何关系。


连古天乐、白居易(字乐天)都没能“幸免于难”。虽然这最后被证实是一则假新闻。


面对中国全民抵制萨德,韩国人自己又是怎么看的呢?


日前,视频网站上出现了一段韩国的街头采访,其中提到:韩国人是怎么看待萨德?部署萨德对韩国是好事吗?

有路人表示:中国市场很大,我们要引起重视,尤其是好好解决萨德问题!


环球时报采访到了两位韩国普通年轻人,想知道她们怎么看待中国对韩国部署萨德表现出的强烈不满和已经开始的一系列抵制措施。

曾经在中国工作过,如今已回到韩国的妹子Kay

她认为她身边的韩国朋友现在最在乎的并不是中国和“萨德”的事情,而是【弹劾朴槿惠】。


另外,针对有人认为“韩国部署萨德是因为中国控制不住朝鲜”的说法,这位妹子则表示,她周围的韩国朋友并不认为韩国部署萨德与中国能否控制住朝鲜有多大关系。实际上,她觉得没谁能控制得住朝鲜……


一位正在中国留学的韩国妹子Cindy

她干脆地指出,在韩国人眼中,中国现在正在大力抵制的乐天百货,其实从根源上来说都不是一个韩国企业——而是来自于日本……

 

因此,她认为乐天百货和韩国官方这次进行的关于萨德部署的交易,也不是出于乐天是韩国企业,而是因为过去几年被爆出很多政治丑闻的乐天百货,希望和韩国政府搞好关系,甚至认为这可能比中国的市场更致命。


不过,Cindy也认为她很难理解为啥韩国政府要现在就强行部署“萨德”,而不是等新政府上台后和中国妥善协商后再做决定。这一观点也与前面Kay所介绍的情况比较吻合,就是目前可能多数韩国人更倾向于暂且【搁置】“萨德”的事情,等新任韩国总统上台,并组成新一届政府后,再由这个公众新任的政府去和中国商量此事。


实际上,这两位普通韩国人的观点,在一些韩国的主流媒体上也得到了同样的展现。比如韩国的《民族日报》就在该报的官方【社论】中直接呼吁:“萨德问题应留待韩国下届政府解决”。



最后,《民族日报》还清醒地指出:“一味追随美国政策,进口昂贵的武器到韩国,并不能真正解决韩国自己的问题。”


由此看来,其实不少韩国人也很反对目前韩国政府在美国的要求下强行部署“萨德”的做法,他们也已经清楚地看到“萨德”对于韩国,乃至对于整个朝鲜半岛的和平来说,其负面影响要远远大于所谓的“正面”效果。

 

因此,我们中国人在抵制韩国部署萨德行为时,更应该找准我们的目标,我们要批判的是韩国政府不顾很多韩国民众的强烈反对,不顾韩国星州郡民众的未来,强行部署萨德的做法。我们采取的制裁手段,也应该是以韩国政府及其周围的财团为靶心的。


至于韩国民众,我们则应该多和他们沟通和讲道理,去团结他们,好让更多韩国人明白,我们中国今天激烈的反应,绝不是一种所谓的“大国沙文主义”,也绝不是在“欺负”韩国,而是我们不希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进程乃至和平进程,都被一件件美国人送来的武器给打破。



本文综合来源:环球时报、观察者网等;如需获取更多,请下载上观新闻客户端或点击“阅读原文”

↓↓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上观新闻网站浏览更多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上海观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恒大战平三星:中超不再恐“韩流”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薛宝钗的冷香丸终不敌林黛玉的合欢酒
  • 《月光男孩》你看见王家卫的影子了?
  • 二胎是女孩,老公对我拳打脚踢
  • 最美女儿国拉脱维亚,古建竟比姑娘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