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0日04: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硬措施”治理大气“广东蓝”全国抢眼

  原标题:“硬措施”治理大气“广东蓝”全国抢眼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瑞琪、杨洋、何道岚、伍君仪、李传智)近年来,广东大气环境治理取得突破性成效,“广东蓝”频频刷爆“朋友圈”,更受到了全国瞩目。昨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记者会上,特地提及广东的空气质量改善,在PM2.5平均浓度方面,已经连续两年年均浓度整体达标。

  全国人大代表、省环保厅厅长鲁修禄接受采访时表示,就大气方面而言,目前无论广东与重点经济区的环境质量相比,还是广东城市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的环境质量排名,都处于领先。珠三角作为一个区域,大气质量已率先达标、整体达标。

  他透露,广东按照“大气十条”“水十条”和“土十条”的要求,紧抓落实,环境质量改善比较明显。(下转2版)相关报道见6版

  (紧接1版)去年广东的PM2.5、PM10值均低于国家标准,其中深圳等城市的空气质量已接近世界卫生组织二级标准。

  在水环境方面,广东的水源百分之百达标,优质水占比在全国领先。另外,广东在水污染的治理方面,基本遏制住了重污染河流继续恶化的趋势。尤其是城市跨区域的界河和城市建成区的黑臭水体治理方面,进展较为明显,并且在污染物指标方面都有较大改善,突出解决了几十个水体的黑臭问题。

  作为经济大省,广东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主动出击,捍卫“广东蓝”。鲁修禄介绍了广东的治理经验,总结起来是“势、真、狠”三个字。

  “势”,即顺势而为。鲁修禄说,广东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展得比较早,受污染也比较早,但转型也比较早。在发展过程中有两次机遇使广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一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召开之前,广东依靠全国专家通过科技研究、重点实施形成了大气污染防治的一整套技术路径和管理方法;二是国际金融危机促使广东加快了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步伐。

  “真”,即求真务实。鲁修禄强调,广东真抓大气质量解析和防控措施,掌握真实的情况,广东是中国内地第一个将PM2.5列入空气质量评价,并且向公众发布数据的省份。

  “狠”,即广东根据不同阶段,不断采取强有力措施。鲁修禄表示,现在广东治理大气污染虽然领先,但是要进一步的改善还面临较大压力,需要更精细管理和更精准治理,落实更有效的“硬措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巴萨神器大逆转,球员一句话说出真相
  • 舌尖上的大宋朝:名人的饮食偏好
  • 红楼:史湘云,你一派天真无邪欺骗谁
  • 民谣像一剂春药,又像是一股清流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没到过西西里,就不算去过意大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