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0日17:29 央视

分享

  央视网消息:韩国宪法法院今天(10日)通过了对朴槿惠的弹劾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对弹劾案这一韩国内部事务作评论。对于未来中韩关系走向,发言人强调,中韩建交25年来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韩方应停止“萨德”部署进程,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扫清障碍。

  耿爽表示,弹劾案是韩国内部事务,中方不做评论,但作为韩国的邻国,中方希望韩国能够保持政局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朴槿惠在任期间为推进中韩关系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予以肯定,但她在任期间,韩国政府也做出了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影响了两国关系发展,中方对此表明了反对态度,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没有改变。

  耿爽表示,中韩建交25年,目前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韩国最大的海外投资对象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最大的海外旅行目的地国,同时韩国也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经贸和投资合作伙伴之一,也是中国最重要的人文交流伙伴之一。这些成果都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但是当前中韩关系发展面临一些困难,其症结在于韩方不顾中方关切配合美方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我们再次奉劝韩方,要以中韩两国人民利益为重,以中韩两国合作大局为重,正视中方关切,倾听民众呼声,停止有关部署进程,切实为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扫清障碍。(央视记者 陈慧慧)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傅莹:外交战场上,尽显大国气度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超炫酷!万米高空上品尝美食美酒(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