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7日02:2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火车票改签别“牛栏关猫”

  日前,浙江温州市消保委致函中国铁路总公司,希望查询火车票改签制度中“48小时门槛”设置的合理性和理由,同时建议铁总从广大消费者利益出发,取消“48小时门槛”的设置。(3月16日澎湃新闻网)

  火车票之所以设置48小时门槛,铁总客服答复称,为了防止黄牛屯票、倒票。开车前48小时以内限制改签的确能够增加黄牛屯票、倒票行为的风险,但打击屯票、倒票行为的作用其实并不大,因为制度本身并不严谨。这样的规则无异于牛栏关猫,却把真正的旅客给束缚了。

  自从火车票实行网络实名制后,黄牛党与铁总之间的较量已经转移到网上,造成利用互联网技术压缩黄牛操作空间与方便普通旅客之间存在冲突,而且这种冲突并非静止而是动态变化着,这就要求火车票销售制度更加灵活多变,在动态当中寻找打击黄牛与方便旅客之间的最佳平衡点,既不能放纵黄牛也不能“误伤”普通旅客。

  火车票销售设置改签制度,其实就是赋予铁路旅客后悔权,后悔权是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的延伸,更是大型国企的社会责任体现,既然现行的改签制度存在漏洞会误伤普通消费者,就应该及时修改完善,让制度更加科学完善更加灵活,非热门路线及非热门时段的火车票完全可以取消改签门槛,让旅客可以自由改签,对于这两个非热门类型的火车票,铁总通过大数据资源完全可以准确科学判断,并非难以操作,所以应该积极听取群众呼声,通过详细充分的调研分析,制定更加灵活的火车票改签制度。刘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末倒置!315别把目光放在公关身上
  • 各省的简称都有哪些文化底蕴
  • 73烟纸店:有些女人生活在京沪快线上
  • 谍战剧里的奇葩:满屏都是撩妹大法
  • 怎么区别他是中央空调还是“真暖男”
  • 这个景点男人去了会沉默,女人会脸红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