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7日10:12 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

作者/主持人:王蕴媞 

策划:李亚王蕴媞

摄像:曹志军冯禹 

后期:冯禹


独家探秘华为年度大戏,最牛IT企业有啥神秘新布局?


在拥堵的城市里,当你焦头烂额找车位的时候,有没有特别渴望有个智能帮手能帮你快速找到最近的车位?

 

面对有限的教育资源,看着天价学区房“望洋兴叹”的时候,你是不是特别渴望也能分享优质的教育资源?


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一切的烦恼也许不再是烦恼!“智慧城市”又究竟怎么智慧?这条视频统统告诉你哦!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的话题越来越火啦。手机更智能了、手表更智能了,总之生活中的一切都越来越聪明,也越来越懂你。“智慧城市”也成为不少国内外的巨头布局的重要领域。


智慧城市到底有哪些具体的内容?会给未来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带着这些问题,《媞问创新》在3月就走进了“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 ”,采访了华为企业BG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洪小舟先生。


构建智慧城市的重点是什么?

 

生态、生态、还是生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采访中,洪小舟告诉我,在这个领域,很难出现像BAT那样的巨头。因为智慧城市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涉及投融资、顶层设计、集成、运营、业务应用、ICT基础建设等多个环节。因此,只有各个环节的企业在各自领域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才能促进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良性发展。简单说,独木难成林,智慧城市需要大量企业参与才能构筑。


那么华为在这个领域又充当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我继续抛出疑问,洪小舟说,在智慧城市领域,华为聚焦ICT (Information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简称ICT)基础设施,也就是说华为打造一个基础ICT平台,提供云计算、物联网和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和技术,其他的合作小伙伴在这个平台上就可以愉快的打造智慧城市的不同应用啦。


智慧城市有哪些应用?


根据我在上次深圳高交会以及这次生态伙伴大会的观察,智慧城市的应用已经拓展到了衣食住行,生活的各个角落。

 

出行:现在根据基站、wifi、城市一卡通等信息,已经可以及时汇总出车流和人流走势的信息,加以分析对城市交通规划、人流疏导和事故预防都有着重要的价值。

 

安全:利用摄像头、传感器,运用人脸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打造城市天眼,让所有的犯罪行为都无可遁形。

 

教育: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已成为信息时代教育发展的重要特征。现在利用电子触屏、摄像头以及相关的电子系统,教育已经不再局限于一个地方的一个教室,也不再有人数的限制。优质的教育资源将被放大,高效利用和分享。随着这样的发展,也许以后学区房就不再那么吃香了呢!此处应该有掌声。


智慧城市的未来

 

“智慧城市”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还是以以交通出行为例:大家最理想的方式当然就是无人驾驶,在这个技术成熟以后,人们出行一招手旁边就有一辆汽车,而上车以后,只告诉它去哪里,就可以把你送到目的地,在车上的时间也可以用来处理自己的事情……这就是最理想的智慧交通的发展阶段。


当然在达到这个目标之前,还需要解决很多的问题,包括汽车本身的自动化、智能化,包括道路本身的改造,如何去做引导,包括整个导航的体系,包括在共享的环境下的法律法规等。



媞问创新
什么是最炫最酷的黑科技?

哪里有最新最牛的创新?

来一起体验前沿科技的魅力!

你想知道的科技和产品也请告诉我们

Wangyunti@yicai.com

《媞问创新》带你直击创新第一线!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末倒置!315别把目光放在公关身上
  • 各省的简称都有哪些文化底蕴
  • 73烟纸店:有些女人生活在京沪快线上
  • 谍战剧里的奇葩:满屏都是撩妹大法
  • 怎么区别他是中央空调还是“真暖男”
  • 这个景点男人去了会沉默,女人会脸红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