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7日13:3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西安3月17日电(党田野 阿琳娜)运行不到半年的西安地铁三号线,日前被曝出“所用电缆有严重安全隐患”,引发舆论关注。西安官方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西安地铁运行安全,有关涉事电缆的调查已全面启动,结果会向社会公布,并责令西安地铁公司加强地铁运营安全巡查、检查。

  近日,一名自称是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员工的网友发帖爆料称,西安地铁三号线所用的由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供应的电缆“偷工减料,各项生产指标都不符合地铁施工标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此,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该帖文内容不实,并表示已向警方报案。此事引发舆论关注和热议。

  17日中午,西安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健表示,目前已责令西安市地铁公司加强地铁运营安全巡查、检查,同时已成立调查组立即展开调查。目前调查组已经调取了地铁三号线电缆采购合同等资料,并将舆情反映的电缆抽样送到国家指定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西安市地铁办主任宋扬表示,地铁建设工程材料供应分两大类,一类是甲供材料,一类由乙方自购,也就是乙供材料(含乙供关键材料)。此次舆情所涉电缆即乙供关键材料,由中标施工单位根据相关政策和设计要求择优推荐材料供应商,经监理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审查会,审查通过后,由中标施工单位在审查通过的合格供应商名录中自行确定。

  据介绍,2013年3月,西安地铁公司通过公开招标,确定陕西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为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安装装修项目招标代理公司。2014年8月,西安地铁公司委托陕西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对西安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施工项目进行招标。2015年4月13日,三号线工程监理单位组织业主代表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乙供关键材料审查会议,审查通过了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等7家单位为乙供关键材料供应商。最终,由施工单位确定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为乙供关键材料供应商之一。

  宋扬透露,西安地铁对全线网设备设施进行集中排查,尤其是对三号线涉事电缆,从16日开始,分7个小组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测,目前全线网运行安全平稳。17日凌晨,在三号线石家街、香湖湾、保税区三个车站分别随机截取了正在使用的该企业生产的5种规格的电缆,所抽样品将送往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吕健表示,目前乘坐西安地铁是安全的,请广大市民放心。在调查中如发现确有违法违纪和利益输送问题,不论涉及到谁,一律依法依规严惩不贷。

  西安地铁三号线于2016年11月8日开通运营,该线路全长39.15公里,呈西南至东北走向,总投资210亿元。(完)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末倒置!315别把目光放在公关身上
  • 神机妙算的刘伯温为何无缘宰相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谍战剧里的奇葩:满屏都是撩妹大法
  • 怎么区别他是中央空调还是“真暖男”
  • 原子弹轰炸过的长崎,如今竟美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