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1日06:48 重庆商报

分享

  原标题:避免扶梯雨天停摆 4个轨道站4个出入口装雨棚

轨道郑家院子站出入口加装的雨棚已投入使用 记者 邹飞 摄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记者 李析力

  一到雨天,重庆轨道车站出入口的室外电扶梯就要关闭,乘客只得爬楼梯,十分不方便。目前,这一情况正在改变。昨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了解到,在市交委和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大力推动与支持下,我市轨道车站有室外电扶梯的出入口陆续加装了雨棚,目前部分已完工亮相。

  一遇雨水电扶梯就停用

  家住渝北的王建说,他经常在红旗河沟乘坐轨道交通,但每次遇到雨天,进出站口的室外电扶梯就无法使用,只得爬楼梯,上下班高峰期时太不方便了。

  家住民安大道附近的李女士也吐槽,轨道郑家院子站的室外扶梯较长,遇到雨天基本不运行,老人小孩要歇几次才能爬完一坡梯坎。

  为什么雨天轨道站的室外扶梯无法使用?重庆轨道集团运管中心副主任张雁珍告诉记者,鞋子与电扶梯梳齿板接触面较小,加上雨水在梳齿板上形成一层水膜,更是湿滑,为防止乘客滑倒,车站根据实际情况,临时关闭淋雨的室外电扶梯。同时,雨水进入电扶梯机箱易导致设备故障增多,影响使用安全。现在这个问题不用担心了,我市已启动在有室外扶梯的轨道站出入口加装雨棚工程。

  4个车站4个出入口有了雨棚

  据介绍,轨道交通室外车站电扶梯数量多、分布广,车站出入口雨棚加装工程分为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中,轨道1号线高庙村站、鹅岭站、七星岗站、较场口站,2号线较场口站,3号线工贸站、红旗河沟站、嘉州路站、郑家院子站、龙头寺站的25个出入口已于去年10月进场施工。目前,3号线红旗河沟站4号口、嘉州路站1号口、郑家院子1号口和龙头寺3号口共4个出入口已完成施工,雨棚投入使用。

  记者在轨道郑家院子站看到,新加装的雨棚外观轮廓通透美观,类似前大后小的“飞机驾驶舱”,内部有LED照明。

  重庆轨道集团方面介绍,第一批次工程的雨棚采用全景双层夹胶玻璃+轻钢龙骨结构。雨棚加装完成后,车站室外电扶梯雨天可正常开启,不仅减少了乘客搭乘电扶梯因下雨滑倒的危险,电扶梯设备也不易被雨水侵蚀,大大降低了电扶梯的故障率和维修成本,为乘客安全出行和轨道交通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今年还有61个出入口装雨棚

  据了解,车站出入口雨棚加装工程中第一批次还有21个出入口雨棚加装工作在进行,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第二批次工程涵盖16个车站共40个出入口,目前进入设计招标阶段,预计今年底完成雨棚加装。

  重庆轨道集团提醒,为避免乘客发生意外,确保轨道交通正常运营以及工程顺利进行,车站会关闭施工中的出入口,乘客需从其他出入口进出站,请乘客理解与支持。

责任编辑:白飞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自闭症少年之死:托养中心成了“黑店”
  • 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的妻子后代
  • 闫文盛:我们为什么会亲近文学?
  • 朱茵蔡少芬,他们才是娱乐圈最甜闺蜜
  • 别傻了,他不是真的爱你!
  • 在日本,感受纯正的东京小资生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