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1日19:59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廖钰娴 摄影/王昌辉)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日前,“失眠知多少?——失眠行为网络大调查”调研结果暨《2017年中国网民失眠地图》在北京发布。调研结果显示,学生失眠人群位列IT从业者、广告公关人员、公务员之后,排名第四。记者从惠州多家医院睡眠心理专科门诊获悉,近年来许多中学生来看诊,其失眠的原因往往是学习压力过大、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人际关系导致的焦虑。

  据了解,此项调研历时一个月,共收集了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362个城市,8567份有效问卷,就大众对失眠的经历、其危害的认知以及对治疗的态度进行了调研。

  调研结果还表明,近80%调查对象曾有失眠经历,其中上海、广州比例最高,长沙、北京、深圳紧随其后。在有失眠经历的人群中,入睡困难是最主要的失眠表现;此外,超过57%调研参与者不能全面了解失眠危害,仅4.5%认为出现失眠应该马上治疗。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只懂砸钱的国足,真该学下这个秦国人
  • 奇特选人:宋孝宗是如何夺得皇位的?
  • 真实故事计划:离开北京从不是我选择
  • 还记得催泪电影《忠犬八公》吗?
  • 家有挑剔婆婆,认为我配不上他儿子
  • 在日本,感受纯正的东京小资生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