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2日14:10 重庆晨报

分享

  随着微信的发展和普及,微信绑定银行卡后,通过微信交易支付钱款,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但简单的支付方式,也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造成恶果。前不久,杜女士的父亲在医院住院期间就吃了大亏,蚀财1万多元。

  无心听到有心记

  3月16日夜,杜女士到大坪派出所报警,称其父亲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被人盗走。

  原来,杜女士的父亲生病后住在一家医院的12床,与相邻的11床、13床病友关系较好,因为大家在一个病房里经常聊天,所以大家还互相加了微信。

  3月9日,11床的病友需要充值话费,对方拿出现金,让杜女士的父亲用微信充值,当时杜女士的父亲才做完手术眼睛不好使,便将微信支付密码告诉杜女士,让其帮忙充值 ,不料被13床病友听到记住了。 

  抓住机会趁机转钱

  3月10日,杜女士的父亲想换手机桌面 ,因为平时大家相处融洽,杜女士的父亲很信任她,便把手机给13床女子帮忙选,然后去了卫生间。

  13床女子将杜女士父亲微信里的钱用面对面收钱两次转账到了自己的手机里,一共转账3000元,并将短信的验证码删了。

  3月13日,杜女士父亲病情有所好转,转到了另一间病房,这时才发现微信里剩下的170元零钱不见了。他立马查看,继而发现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的11800元也不翼而飞了。

  杜女士立马帮父亲查看微信交易记录,发现有几笔微信支付,于是打腾讯客服询问,客服告诉了杜女士对方的微信名,正是之前病房13床的女子任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杜女士报了警。

  赌博成瘾终酿成大错

  民警找到任某,但任某刚开始不承认,但在证据面前,她不得不交代。原来,她无意中记下了12床的微信支付密码,因自己平时喜欢在网上玩赌博类的游戏,输了不少钱,于是动起了邪念。3月9日那天,她正好输了钱,于是将临床病友的手机转账到自己手机里,想着赢了钱再还回去。

  可是每次赌每次输,每次输了就想到去“借”,最后没想到最后竟成了盗窃,一失足成千古恨。

  目前,嫌疑人任某己被大坪派出所采取强制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雷键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谁有权强拆农民的“空心房”?
  • 奇特选人:宋孝宗是如何夺得皇位的?
  • 真实故事计划:离开北京从不是我选择
  • 她是美国首例公开死于艾滋病的女星
  • 一段感情该在什么时候分手?
  • 在奥地利,邂逅世界最美修道院(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