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7日20:5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重庆运行“器官捐献宣传专列”。 钟欣 摄

  中新网重庆3月27日电 (记者 钟旖)27日,重庆市红十字会在重庆主城1号线、2号线、3号线和6号线等4条城市轨道交通干线上打造的5列“器官捐献宣传专列”正式运行。利用每列轨道车车厢的横幅广告、海报做器官捐献公益宣传,属国内首次。

  “此次宣传专列的运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认识,促进地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可持续发展。”重庆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外联部部长冯健称,截至目前,重庆共有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7153人,已实施遗体捐献1704例。该市有角膜捐献志愿者8895人,已实施角膜捐献1667例,已让2236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自2012年8月重庆正式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重庆已成功实施人体器官捐献173例,挽救了440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冯健说,尽管目前当地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有了较大的发展,但与社会实际需求仍有一定差距。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每年约有30万患者因器官功能衰竭等待着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万余例,也就是供需1:30,人体器官捐献严重短缺。

  在“器官捐献宣传专列”上,4个可爱的小朋友被印上宣传海报。海报上,他们手拿着一幅象征着捐献者“生命礼物”的A4纸画面,配图文字写着器官移植等待患者的心声愿望:“我想要看见世界的微笑”、“我想要听见地球的心跳”、“我想要呼吸空气的美妙”和“我想要触摸明天的太阳”。不少乘客驻足在海报前,细细打量起来。

  “之前我并没有关注人体器官捐献这个话题,看到海报后,我马上上网搜索了一下,对遗体器官捐献事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以后会继续关注的。”乘客罗心玉说。

  据了解,除了轨道专列公益宣传,该市红十字会下一步还将利用公交站点宣传的方式,扩大影响力,感染更多人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中国足球为何总走弯路?因为最缺这个
  • 国人秘而不宣的帝王贵妃梦
  • 提笔就忘,高频易错99个字!
  • “鬼畜皇帝”唐国强知道自己很鬼畜吗
  • 南方男人多情,北方男人就很专一吗?
  • 西藏自驾血泪史!看完这篇你再去不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