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7日14:27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要求蔡当局说清楚开放氟派瑞背后的原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要求蔡当局说清楚开放氟派瑞背后的原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7日召开记者会批评台当局“卫福部”日前宣布开放茶叶中放宽使用农药氟派瑞。首席书记长林为洲批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选前所宣称的食安五环如今成为“食安五洞”;副书记长蒋万安指出,除了氟派瑞外还有19项农药也跟着放宽,“农委会”主导一切难道不用出来说明背后有无跟特定团体或农药商利益交换?

  据报道,台当局“卫福部”日前预告要开放茶叶使用农药氟派瑞,但由于氟派瑞在许多国家或地区为禁用品,“食药署”却开放限量高达6ppm,引发朝野“立委”反弹。蒋万安表示,去年度“食药署”抽验蔬果的农药残留量不合格率超过10%,主管单位不去设法降低市面上不合格率,而是“大开后门”让更多农药进到台湾、让农民食用,“这样的逻辑,完全想不清楚。”

  国民党籍“立委”许淑华质疑,不清楚为何新当局要放宽标准,是否有些厂商已经在使用氟派瑞才成为“农委会”与特定厂商间的默契,一下放宽这么多。她要求“农委会”提供近几年的田野调查资料以了解背后放宽的理由。国民党“社福卫环委员会召委”李彦秀批评,蔡政府是不是开后门让人民吃农药后继续开放日本核灾食品跟瘦肉精猪肉,以牺牲人民健康换取政治利益。(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中国足球为何总走弯路?因为最缺这个
  • 暴君的软肋:朱棣竟怕自己的女婿
  • 尤氏是怎样在大观园内保住脸面的
  • 妻女被奸杀,“我”该怎么办?
  • 你仍单身那么久,一定是太挑了吧
  • 中国和加拿大的公园差异,居然这么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