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9日15:25 重庆晨报

分享

方先生一家人从甘肃来重庆旅游,为了让70多岁的老母亲不孤单,家人这次外出旅游也带着老人。可没想到,一行人游览渣滓洞景区时,却把老母亲弄丢了。这下,方先生一家人可急坏了。

28日下午4点过,沙坪坝110民警在渣滓洞景区外见到了方先生夫妻及朋友。此时,方先生已经急得团团转了,“妈妈身上又没有手机,又不认识道……”方先生告诉民警,这次来重庆旅游他们一共7人组团从甘肃来。为了让母亲在家里不孤单,这次旅游一家人也带着74岁的老母亲。 

当天下午,7人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沙坪坝渣滓洞景区。老母亲称自己走得太累不想进去看就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等着儿子,参观完后再一同前往下一个景点。那知半个小时参观完出来后,70多岁的母亲却不见了。几个人分头在景区找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有母亲的踪影,方先生无奈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了方先生母亲的衣着特征后,和方先生一行人分成三路同时寻找。有的在景区看监控,有的在派出所看监控,还有的在沿线查找,连羊肠小路都不放过。经过查看监控和实地查找,民警分析研判,感觉到老人跟着人流走出景区的可能性较大,估计老人已经单独乘车返回渝北区找其住宿的宾馆。方先生说,母亲从甘肃初次来重庆,不识字,没手机,也不会使用手机,不知道子女们的电话号码,中途迷路的可能性极大。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当晚20时许,渝北警方通报称,他们辖区派出所接到一个迷路老婆婆,需要核实。民警让方先生和老人通电话,方先生确认就是自己母亲,终于松了口气,并立即前往该派出所接人。 

原来,方先生的母亲年龄较大,旅途疲劳,犯困迷糊,见儿子方先生等人长时间没出来,便误认为他们已离开景区,于是自己跟随其他游客从一条小路离开。老人主动与一自驾游客交谈,表明自己想搭顺风车回渝北区住宿地,私家车主见她是一老人便心生同情,载着她到了渝北区。可老人叫不出住宿地宾馆名称,私家车主无奈只好把她送到了派出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洪灾零伤亡?辽阳老司机还是露馅了
  • 如果穿越到明朝,可以在北京买房吗?
  • 莲蓬鬼话:日本怪谈之友情巧克力
  • 女神和女神经之间,就只差一个周冬雨
  • 《武林外传》才是人人必读的爱情宝典
  • 实拍:古波斯帝国都城有多震撼(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