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31日13: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3月31日电  3月30日,2017补天白帽大会在深圳举行,360公司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在演讲中认为,安全领域的人才需要会有爆发式增长,而漏洞挖掘领域也会有大的人力需要出现。

  谭晓生首先分享了他对安全市场的观察和思考,他判断未来的安全市场是一个碎片化市场,意味着有用户非常多的个性化需求,将某一个小的个性化需求做好,就可以在安全市场战有一席之地,不管是在WAF安全、工业控制安全还是Windows安全,只要深挖下去都会有非常大的空间,挖洞也是这样,将来在细分市场很长时间会有很长的空间。

  在安全人才需求方面,谭晓生认为毫无疑问处在爆发性增长阶段,国外研究数据是显示安全人员缺口有150万,这个缺口在三到五年内只会变大不会变小。除此之外,在漏洞挖掘等市场还会兴起人力方面大的需求。现在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遇到安全威胁之后都会面临安全人才怎么找的问题。就算是对安全非常、非常重视的金融机构,它的安全团队都还不是很大,他们未来一定还会大批招聘安全人员,除了需要有攻击经验人,也会需要有安全管理经验、有系统化防御经验的人。

  谭晓生认为工业互联网将是未来安全领域的一个热点,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其本质是产业互联网化,在过去的工业控制安全基础之上,工业互联网能够使一个企业从它的客户到它的供应商、企业内部办公、生产规划、自动控制,既可横向也可纵向被打出来。未来一个工厂里面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机器人越来越多,它的供应链不得不通过互联网连起来,这是一个传统行业的升级换代,同时也会带来针对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安全问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几十万人反腐游行,普京干不下去了?
  • 穿越宋朝:京官怎么竟也租房住?
  • 刘梦溪:什么样的国学才有生命力
  • 程青松,给中国电影打扫卫生的人
  • 所谓相爱,就是两个人能好好说话
  • "中华第一赏樱地"无锡,美到心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