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31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贵州省2017年第一批骨干水源工程31日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册亨县集中开工。 蒲文思 摄

  中新网册亨3月31日电 (记者 蒲文思)3月31日,贵州省2017年第一批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册亨县举行。

  本次开工的26个骨干水源工程包括中型水库4座、小型水库22座,分布在贵州省9个市州,都是列入《贵州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的重要水源工程。工程总投资67.64亿元人民币,总库容1.61亿立方米,建成后将新增年供水能力2.15亿立方米,解决59万城镇及农村人口饮水问题,新增改善灌溉面积25万亩。

  贵州是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性气候,水资源“既多又少”。贵州常年降水量大,年均降雨在1300毫米以上,但基本是集中降雨,且降雨分布不均。加之喀斯特岩溶地貌对雨水的蓄积能力较差,留不住地表水,贵州是中国工程性缺水问题较为突出的地区之一。

  为破解工程性缺水长期制约贵州经济发展的瓶颈,“十二五”以来,贵州省在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方面,累计开工建设项目已达243座,初步建成区域水利工程网络体系。在民生水利项目方面,贵州还有88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41个小型农田水利项目、7个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以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水电扶贫等一批项目在建,作为今年水利扶贫春季攻势的具体项目,已经下达投资计划。

  贵州省水利厅厅长王扬表示,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26个骨干水源工程,涵盖了24个县(市、区),涉及21个贫困县。其中包含1个“县县有中型水库”县,7个“乡乡有稳定水源”乡镇。

  工程的建设对于推动项目区群众脱贫奔小康、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用水需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目前,各开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建设筹备工作,三通一平等工作已全面启动。(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几十万人反腐游行,普京干不下去了?
  • 穿越宋朝:京官怎么竟也租房住?
  • 刘梦溪:什么样的国学才有生命力
  • 程青松,给中国电影打扫卫生的人
  • 所谓相爱,就是两个人能好好说话
  • "中华第一赏樱地"无锡,美到心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