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7日08:18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国民党行管会副主委李福轩。(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2月1日前遭大量解雇党工的退休及资遣费发放问题,国民党中央原承诺4月11日支付总计5.98亿元(新台币,下同)第一阶段的退休金及资遣费。国民党行管会副主委李福轩昨(6日)表示,因“党产会”5日正式行文,要党中央先与劳工达成协议后,再行文动支款项,按照“党产会”时程,最快恐要到4月下旬、5月初才能发放这5.98亿元。他批评,“党产会”这是在阻挠、找麻烦。

  据报道,为因应财务困境,国民党今年1月办理大量解雇,部分人员依业务所需,自2月1日起重新聘用。大量解雇结算金的计算标准,依2005年人力精实实施要点办理,共需约15亿元。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原先裁定,可解冻台银支票、永丰银行账户等资金,扣除地方党部寄存党费,可支用金额约6.12亿元。国民党原先规划此笔金额可用于先支付5.98亿元,由于“党产会”日前抗告成功,6.12亿元仍遭冻结。

  李福轩表示,“党产会”抗告成功后,党中央随即发文,要求“党产会”依照“党产条例”中所定的“履行法定义务”要求支付5.98亿元,在2月21日劳资协商会议中,“党产会”派员代表并未表示反对。昨天收到公文后,“党产会”虽认定符合“条例”规范的许可要件,但要求4月11日再召集一次劳资协商会议,在达成结论后、检具会中确认的资遣费金额、给付方式,去函“党产会”申请。

  李福轩强调,党中央原本预期4月11日可支付第一阶段的资遣费,却因“党产会”的一纸公文,不能如期发放。他批评,“党产会”这是在阻挠、找麻烦。若下周二再次召集劳资会议,即使隔天行文“党产会”,依照他们的开会时程,还要再等两周后才能收到回函,5.98亿元恐要等到4月底、5月初才能发放。

  至于5.98亿元与15亿元的差额部分,国民党将与“党产会”协商党产争议获得解决后,再确定给付方案与时间。李福轩说,党主席及行管会的立场不变,一直希望相关退休金及资遣费越早发越好。(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英国还没脱欧!先砸5亿给护照换个色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人民的名义》:戳痛你的是现实
  • 女人在婚姻中不幸嫁错了男人怎么办?
  • 亲历318国道,天险后的美景令人震撼!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