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7日12:0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中越米轨铁路国际联运硫磺国际班列从中越铁路大桥入境 张伟明 摄

  中新网昆明4月7日电 (张伟明)记者7日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该局客货运量均大幅增长,高铁更是表现出强劲运力。

  一季度,昆明铁路局发送旅客1229万人次,同比增长21%,其中高铁发送旅客270多万。发送货物1332万吨,同比增加89.8万吨,增幅7.2%;出省物资运输完成550.6万吨,同比增加19.9万吨,增幅3.8%。

图为高铁方便民众出行 张伟明 摄

  昆明铁路局积极争取中国总公司动车组配属支持,高铁动车由开行初期的日均开行39对,增加到了目前的56对,周末达58对,增开昆明南至长沙南5对,至杭州东、郑州东各1对直通高铁动车,加密昆明至富宁动车开行密度。挖掘高铁开行后普速客车腾出的运输能力,及时增开昆明至鹤庆旅游列车和昆明至威舍、宣威临时旅客列车,确保了春运后客运平稳有序。

  同时,昆明铁路局抓住市场回暖契机,不断扩大运能供给,开办了昆明金马村530专用线和中谊村新钢、昆阳磷矿专用铁路集装箱运输业务,顺利启动化肥入箱运输,新增饲料级磷酸氢钙、钛白粉批量运输等多个项目。抢运100万吨越南进口铁矿石运输。采取公铁联运、入箱运输、合作开发、直达班列、全程物流等举措,千方百计吸引货源。

  去年底,沪昆高铁、云桂铁路、昆玉铁路开通后,面对新的物流运输格局,昆明铁路局加大铁路运输政策和货运产品的推广宣传,释放货运改革服务经济、降低物流成本作用,发挥高铁和既有普速铁路运输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作用。(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英国还没脱欧!先砸5亿给护照换个色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人民的名义》:戳痛你的是现实
  • 三观不同的人在一起有多累?
  • 排名第一的撩妹美食:抹茶蛋黄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