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0日07:00 中国天气网

分享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将有所减弱,只在湖北、福建、浙江等局地有大雨。伴随着降雨,长江中下游多地的气温将跌至10℃出头,阴凉迅猛袭来。而广西、海南等华南地区今天仍将维持炎热天气,明天起将迎来降温。

8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在南方地区铺展开来,长江流域多地出现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昨天在湖北、浙江西等地仍出现了较大范围的大到暴雨,像是江西吉水,昨天16-17时仅1小时降水量就达到了34.7毫米。


昨天,杭州西湖烟雨朦胧。(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好在从今天开始,南方的降雨将有所减弱,只在湖北、福建、浙江等局地有大雨现身。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08时至11日08时,南方降水减弱;江南北部和东部、华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天山地区、青海大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明天,降雨范围继续明显减少,江汉江南等地降水过程趋于结束。预计12-13日,华南东部和南部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等天气。常年华南前汛期入汛的时间是4月6日,今年的前汛期的入汛注定要“迟到”了,伴随着12-13日这次降水过程华南将可能入汛。

南方地区的降雨虽然减弱了,但是降温仍在继续。预计今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将跌入低谷,多地最高气温跌至10℃出头,阴凉迅猛袭来,像合肥、武汉、长沙的最高气温都跌至11~12℃。

而地处偏南的广西、广东、海南等地,降温将在11日开始出现。昨天14时,海南岛西北部和广西西部局地出现了高温,今天炎热的天气将持续,明天开始华南将出现降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下滑至20℃左右,炎热天气消退。

近期南方地区需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雨水天气外出需携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气温变化起伏大,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以免着凉感冒。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李达康书记是怎么炼成的?
  • 你回避社交,不是因为你内向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