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1日11:25 一财网

分享

韩国大选即将于5月9日举行,据韩联社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异军突起,成为本届大选最大黑马。

4月9日,据韩联社和KBS电视台委托KOREA RESEARCH进行的下届大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一对一”情况下,接受调查的受访者49.4%支持安哲秀,36.2%支持文在寅。安哲秀支持率首次赶超文在寅,民意发生了逆转。

韩国共同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左)和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20到49岁年龄段受访者更支持文在寅,但安哲秀在50岁以上受访者中的优势更突出。安哲秀在绝大部分地区领先,连民主党的票仓也不例外。传统左翼民主党(83.9%)和鲜明左翼正义党(60.1%)支持者更青睐文在寅,而左翼片中的国民之党(94.7%)、执政的传统右翼自由韩国党(78.5%)和右翼偏中正党(68%)支持者则力挺安哲秀。安哲秀在右翼(70.3%)和中间(50.5%)选民中更有人气,左翼(57.5%)选民更属意文在寅。安哲秀还在投票积极性高的选民中获得50%的支持,领先39.7%的文在寅,如果明天大选,实际得票能力可能比民调支持率更高。

在“五指争大”的情况下,安哲秀支持率为36.8%,同样位居榜首,安哲秀为32.7%。这是五人对阵的情况下,安哲秀支持率首次赶超文在寅。执政的自由韩国党洪准杓为6.5%,正党刘承旼为1.5%,正义党沈相奵为2.8%。文在寅从原先民主党安熙正和李在明的拥护势力中分别获得了17.9%和47.3%的支持率,而安哲秀则获得了56.4%和23.2%的支持率。

在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主党高达33.2%,国民之党升至25.5%, 韩国党为9.7%,正义党为6.3%,正党为5.6%。

据人民网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出生于1953年,现任共同民主党常任顾问。文在寅早年曾是特战队员,1978年退伍后成为律师,后与卢武铉结为密友,在卢武铉任韩国总统期间担任青瓦台秘书室长,有“卢武铉之影”之称。2012年,文在寅曾参选总统,主张增加社会福利开支和多接触朝鲜,颇受平民阶层和年轻人的欢迎,但最终以微弱劣势败选。支持者认为,文在寅有亲和力、信誉好,主张社会正义、市场公平、扩大社会福利。批评者认为,文在寅只有对过去的批判,没有对未来的期望。

在部署“萨德”的问题上,文在寅表示,在当前政治形势下部署“萨德”系统并不合适,萨德问题应移交给下届政府处理,这是考虑到国家利益而做出最好的方案。下届政府应重新进行全面考虑,通过与中国、美国进行协商,再做出合理的决策。

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出生于1962年,以首尔大学医学院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弃医投商创办计算机防毒系统,免费开放使用,在韩国的年轻人中享有非常高的声望。安哲秀2011年开始投入政界,曾于2012年参加韩国总统选举,当时在韩国年轻选民中人气颇高。但有分析称,2012年大选刮过的“安哲秀旋风”已成往事。当年提出“新政治”的安哲秀,虽积累了四年国会议员的资历,但当年“初出茅庐、政坛新秀”的优势已失去。

安哲秀日前在出演SBS节目时对“萨德”问题表示,“这是国家间协商后的结果,下届政府也应该尊重这个决定。因为这不是政权之间做出的协议,而是国家之间的协议,我们应该尊重这个结果。”但他也认为,政府应当对“萨德”部署决议过程向国民作详细说明,还应该积极努力同中国政府进行磋商。其所在党派国民之党则表示,政府未经国会同意便部署“萨德”违反了宪法。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90后女孩打死的流浪汉他该死吗?
  • 司马相如娶卓文君原是天大的计谋
  • 忆王小波:左手文学右手爱情尽得风流
  • 都在关注余文乐的绯闻,他的演技如何
  • 我累了!我想找个成熟的男生谈恋爱
  • 新西兰自驾,9个城市11家住宿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